不支持Flash

全明星首发阵容姚明首次单飞 巨人仍保持票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随着今年全明星首发阵容票选结果的公布,一项被火箭延续了五年的传统也随之破灭。从2003年亚特兰大全明星赛开始,每年都有两名火箭球员入选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而今年2月的新奥尔良,西部先发五虎中只有一名身穿火箭球衣的大个子。全明星首发“单飞”,这也是姚明NBA职业生涯以来的头一遭。

  姚明连续第六年被选为西部首发中锋,他的队友麦克格雷迪却在最后两周内被掘金后卫艾弗森反超。这是麦蒂自2002年以来首次失去全明星赛首发资格,鉴于他的左膝伤势仍未痊愈,西部替补阵容中很可能也不会有他的一席之地,姚明将成为火箭在今年全明星赛中的唯一代表。

  对于自己的落选,麦蒂早有准备,早在最终的计票结果公布前,他就表示即使自己入选首发阵容,也有可能将这一机会让给其他人。麦蒂的表态多少影响了最后一周的投票走势,艾弗森最终以一万票出头的优势成为湖人球星布赖恩特的后场首发搭档。

  “本赛季西部有许多后卫都发挥得很出色。”麦蒂说,“跟他们相比,因伤连续缺阵11场的我不配获得首发位置。我已经连续参加了七届全明星赛,现在是把机会让给别人的时候了。从个人角度出发,我也希望借全明星周末好好地休息一下,以便以更好的状态帮助火箭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姚明在自己进入NBA后的前两年均与队友弗朗西斯一道入选西部首发阵容,最近三年则是与麦蒂联袂入选。去年的拉斯维加斯全明星赛,姚明在入选后因伤弃权,将首发机会让给了小牛球星诺维茨基,这将是他时隔一年后重返全明星赛赛场。

  “我要感谢全世界每一个为我投票的球迷。”姚明说,“我尤其想感谢那些今年继续把票投给我的球迷。能够参加全明星赛始终是一项了不起的荣誉,去年我被迫放弃参赛机会,这让我感到非常遗憾,同时也对今年的比赛格外期待。我迫不及待地想去新奥尔良,重新感受全明星赛的气氛。”

  在火箭队历史上,只有12次参加全明星赛的传奇中锋奥拉朱旺的参赛次数多于姚明,后者离“大梦”8次首发的纪录也越来越近。在历年的全明星首发阵容投票纪录前10名中,姚明就占据了三项,其中他在2005年得到2558278票的纪录至今没被打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