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次败给同区对手加内特不气馁:猛龙投篮几近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我们就是没有防好三分球,”皮尔斯在负于猛龙之后说,“我们在半场的时候谈论过这个话题,他们是联盟中三分球命中率排第一的球队。他们经常把四五名投手放在场上,挑战你的防守。”

  猛龙队的三分球让凯尔特人吃了哑巴亏,但他们这场比赛没有以牙还牙,其实他们的远投也不错,目前以37.6%列全联盟第5,只是这场球运气太差,同样是21投,却只有7中。

  在雷吉·米勒退役后,雷·阿伦被认为是联盟中最优秀的远投手。阿伦曾夺得2001年远投大赛冠军,如果最后时刻凯尔特人队落后对方两分,那么投三分的人非阿伦莫属。皮尔斯进攻手段最丰富,既能突破,又能百步穿杨。所以,在关键时刻,凯尔特人队的远投通常会交给阿伦或皮尔斯来完成。“只要球不停地转移,我们就能制造大量的远投机会,”阿伦说。

  不过,在凯尔特人队,雷·阿伦并不是远投命中率排第一的球员,托尼·阿伦以44%的远投命中率列全队之首,豪斯以39.9%次之,然后是波西的38.9%,雷·阿伦和皮尔斯各以37.8%和37.4%列第4和第5席,这和两人受到严防有关。不过,阿伦却是三分球命中最多的球员,场均达到2.5个,皮尔斯以1.8个次之,其他的两门远投大炮是豪斯和波西,场均分别命中1.7个和1.2个三分球。

  去年11月4日,凯尔特人赢过猛龙,靠的正是三分。在加时赛还剩不到3秒时,皮尔斯助攻,阿伦远投绝杀对手。20天以后,除了对手不同,场景一模一样:终场前4.7秒,皮尔斯抢断后传给左侧的阿伦,后者一记远投完成绝杀,凯尔特人队以96比95险胜山猫。皮尔斯说:“我抓到篮球后可以投篮,但我发现他正处于空位。我相信雷,我可不在乎他此前99投0中,我会把球传给他的。”

  23日晚负于猛龙的比赛终场前2秒,豪斯在右侧45度角得到机会,但他不是阿伦,篮球弹筐而出,凯尔特人队本赛季首次输给了大西洋赛区的对手。“他们三分球命中率71%,罚球投篮命中率58%,即使这样,我们还有机会赢球,”加内特输了也并不气馁,“一个队要投篮几近完美才能击败我们,我可以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