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被淘汰姚明很伤感 巨人感叹改朝换代速度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西雅图报道

  西雅图的钥匙球馆,一个看着让人伤感的地方,这座巨大建筑的穹顶上挂着超音速的功勋,1977-78赛季,他们是NBA西部冠军。第二年,他们把总冠军的旗帜带回了西雅图。

  大约20年后,坎普和佩顿联手一次次让超音速在西部夺冠,只是乔丹带着公牛王朝总在六月里横亘在他们面前,可依靠着电视转播的巨大传播力,这片绿色的风暴被很多人熟悉。

  又过了10年,这支球队却很可能跟西雅图说再见了,和火箭的这场比赛里,现场只零散着坐了几千人,比赛前一个小时,球馆四周还没有找到门庭若市的感觉,距离球馆最近的麦当劳依旧挂着雷·阿伦的34号球衣,在超音速考虑告别西雅图的时候,这座城市对NBA似乎也越来越没有兴趣了。

  在这样的气氛下,火箭来到了西雅图,这是本赛季他们常规赛里第一次来这里,很有可能,下个赛季他们再也不会来风景如画的西雅图打比赛了,超音速也许将把家搬到奥克拉荷马去了。那时候,再打超音速的时候,姚明将再也看不到西雅图遍布全城的星巴克,吃不到鲜美的海货。姚明不无遗憾地说:“你知道吗,这里的螃蟹脚太好吃了,一大包才几十块钱,真鲜啊。”

  超音速有可能搬家的消息,让这个客场有了别样的味道。

  可在西雅图的酒店里,姚明得知了另外一条让他伤感的消息。在网上他看到了八一被辽宁淘汰的消息,这是历史上八一第一次没能进入季后赛四强。看着电脑上红红绿绿不断跳跃着的网页,姚明有些发呆,他想起来很多以前的事情。当年自己带领着上海跟八一鏖战的时候,是多么的轰轰烈烈,八一是一个王朝,是巨人,为了击败他们,姚明拼尽了浑身上下的最后一丝力气。

  可自己最敬重的对手就这么倒下了,姚明说:“太意外了,看八一赢比赛,已经是一个习惯了。说实话,这让我很伤感,我是八一的球迷,这样的消息对我来说,都有些难以接受。”

  从西雅图到八一,一股忧伤的情绪控制着姚明的思路,他继续沉思着。“最近我想了一些事情,我是2002年来到这的,从2002年起,发生了多少事儿啊。乔丹退役了,然后斯托克顿退役了,再往后雷杰·米勒也退役了,我是看着他们的比赛长大的,他们跟这个联盟一个接着一个地说再见了,让我觉得改朝换代进行得真快。”

  很快,姚明想到了穆大叔,他在火箭队最好的朋友。在更衣室里,姚明跟大叔开的玩笑最多。在客场,姚明跟大叔出去吃饭的次数最多。每次大叔办慈善晚会,姚明都慷慨解囊,就在抵达西雅图的那晚,他还刚刚跟大叔一起出去共进晚餐,可大叔马上也要退役了。

  姚明说:“我还记得我刚刚来NBA的时候,跟大叔打比赛,觉得太难了,根本顶不动,怎么都杀不进去。可能是后来我练得多了,每一年我都觉得自己在进步,他来了火箭之后,在训练里,一对一跟他打,每一年我都觉得轻松一些,想想他要退役了,真觉得不舒服。可能是我之前总是拼命努力,一直往前看,忽略了这些,可如今想想,真觉得有些难受。”

  姚明心中的这些英雄们,少有几个是拿到总冠军,心满意足离开的。姚明在伤感的时候,突然觉得更紧迫了,他说:“我得不停地追上去,往前跑,时间过得很快,我不想到时候有什么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