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麦蒂拯救了整支球队 重打挡拆意味更多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西雅图报道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最后1.6秒时,杜兰特有机会命中三分,可惜在斯科拉面前的出手砸在了篮筐上,就此这场比赛盖棺定论,麦迪英雄一般的退场,杜兰特的25分仅成了注脚而已。这个年轻人低垂着脑袋,无言地离开了。

  球场的另外一端,麦迪享受着拯救者的快乐。他扬起右手,紧紧地攥着拳头,冲向已经从板凳上跳起来的队友们。他们兴奋地嚷着,蹦蹦跳跳地冲进了更衣室,在他们身后,是哀鸿遍野的看台,是垂头丧气的超音速球迷,他们原本以为,能见证着超音速结束11连败,可他们错了,麦迪送给了他们连败12场的伤痛。2008年来到之后,他们还从未赢过。他们念叨着麦迪的名字,咒骂着涌入了西雅图冰凉的夜色。

  在球馆里,麦迪和他的队友们欢庆着这场惊心动魄的胜利。在第四节打到一半的时候,看起来火箭依旧没有什么机会赢下这场比赛,可麦迪站了出来,率领着队友们完成了反超,在这最后六分钟的比赛里,我们看到了阵容整齐的火箭队的力量。

  没人知道为什么,从第一节结束前两分钟开始,超音速在四分钟之内打出了一个14比0的高潮,得到了10分的领先优势。在那之后,火箭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要迫近分差,都没能成功,阿德尔曼不停地变换阵容,可一直打到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钟时,超音速还是领先达10分之多。

  此时,麦迪带领着火箭终于觉醒了,接下来的一分钟里,麦迪助攻两次,自己投中一球,把分差缩小到了5分。超音速不得不加紧对麦迪的防守,从下半场开始,他仿佛着了火一样,得到了18分,助攻4次。

  杜兰特紧紧地贴住麦迪,伸出自己长长的手臂,在麦迪眼前挥舞,他的防守曾经有效过,在麦迪试图用假动作晃开他,中投出手的时候,他还是送给了麦迪一个大帽。而且他还在进攻一端拼命冲击着麦迪,这个晚上他得到了25分。可这一次他还是没有及时封住麦迪的出手。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一分半钟时,麦迪绕过篮下窜到三分线外,接到巴蒂尔的传球后伸手便投。皮球飞行的弧线掠过杜兰特的脑袋,砸进了超音速的心脏,火箭反超一分。

  这还没有结束,在最后19.3秒时,麦迪贡献出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助攻,阿尔斯通命中三分,火箭的领先扩大到了4分,姚明夸赞到:“这个晚上TMAC的表现太出色了,尤其是下半场,他出色地阅读着对手的防守,找出他们的弱点,然后开始攻击。除了自己攻击,他还不断为队友送出助攻,投中了几个关键的三分球,这个晚上他拯救了整支球队。”

  以这样的方式拿下比赛,麦迪很高兴,他说:“这个晚上,我感觉好多了,膝盖的伤势对我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了,我觉得很舒服,尤其在这么一场反击之后,我现在的感觉很不错。下半场我攻得很凶,投篮也比前一段好,总之今晚的感觉很不错。”

  看着这样的麦迪,阿德尔曼乐得合不拢嘴,球队的脊梁之一终于能够正常地打球了,让他长舒了口气,在下半程赛季开始的第一场比赛,也许这是个好兆头。

  阿德尔曼笑呵呵地说到:“今晚最重要的是,我们又看到了麦迪的爆发,他打了足够长的时间,而且表现非常出色,这是最让人高兴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他的康复和胜利一样重要。我想在这场比赛之后,他非常可能重新回到首发的阵容里。”

  姚明也说,当他和麦迪重新开始打挡拆时,火箭意味着更多胜利:“我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我们打挡拆的时候,两个人的机会都会多起来,两个人身上的防守压力都会小不少。如果我们能坚持这么打,将能更好地终结比赛。”

  在复出的第三场,麦迪终于真正回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