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易建联从太空到板凳 小K开始弃用中国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一定已经发现,横在他面前阻挡他去路的这堵墙,不是新秀墙,而是迷墙。新秀墙撞完了很疼,不撞新秀墙不回头,而迷墙撞完了有些飘忽、迷离,晕得找不着北而又必须在墙犄角缩着,青春的年华已伴随着密歇根的湖水悄然流逝。建议易建联去听一下平克·佛洛伊德的《希望你在这里》——所以,所以你以为你可以,从地狱辨认天堂,从痛楚里辨认蓝天,你能否从冰冷的铁轨辨识翠绿的田园?从面纱辨识微笑?你真以为你可以么?

  易建联,6号新秀,当你自梦想太空坠落到冰冷的铁板凳上,你真以为你可以么?

  雄鹿还是有几分能量吃掉他们的东部同仁步行者的,虽然他们在西部球队面前屡屡不堪一击,在小奥和汀斯利不在的情况下,里老大还是能击碎邓利维与格兰杰联手的杀力的。只是,在雄鹿被西部列强轰出三连败之后,战胜步行者再现一缕季后赛的苍白曙光,依然没有易建联什么事儿,他仍然只能在板凳上站起与下场的队友们庆祝胜利。可怕的是,继维兰纽瓦之后,迈克尔·鲁芬也加入到对易建联出场时间的瓜分当中,虽然鲁芬在出场的17分钟可以一分不得,但是他对7个篮板的掠夺、对5个前场篮板的吞噬,更加压缩了6号秀本来就很可怜的出场时间。在与步行者之战中,中国菜鸟拿到他新年以来最低的、也是他加入NBA有史以来最低的出场时间——13分钟,此前最低的是易建联赛季第二场迎战山猫的15分钟。

  这应该是一个绝对信号,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已开始逐渐弃用易建联了,虽然勉强给他挂上先发的名分,但在中国文化传统里这是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易建联已在雄鹿的“指鹿为马”中猝然迷失,蓦然回首,曾经高昂的29分、一度嚣张的13篮板,却在灯火阑珊处渐渐隐去。

  克里斯科维亚克对易建联的怪异使用已开始不着边际,特别是在中国菜鸟的低落期,这种“变相板凳”的折磨对易建联近乎是一种摧残。每每首节易建联刚有些感觉,就必须给维兰纽瓦让位,然后等到在板凳上双手冰冷的时候,突然再猛一上场,那还能有感觉吗?

  但是,虽然这太空到板凳的滋味比较难受,易建联还必须跟对手跟命运去战斗,利用有限上场的时间打出可观的战果,扳回克里斯科维亚克对他有些失望的印象,可以像火箭的菜鸟兰德里学学,一上场就咄咄逼人,爱谁是谁。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