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新秀难阻球队最长连败 超音速只有跳投是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2: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去年夏天先后失去雷·阿伦以及拉沙德·刘易斯后,超音速就选择开始重建,他们得到两位超级新秀,可当时的他们一定没有想到会在这个赛季创造球队历史上的单季最长连败纪录。

  主场痛失好局以107比109不敌火箭之后,超音速已遭遇12连败,这是球队历史单一赛季里的最长连败纪录,在1968/69赛季到1969/70赛季之间他们也曾遭遇12连败。糟糕的防守是超音速连败的主要原因,连败期间他们场均丢掉106.7分,比赛季的平均水准还要糟糕。“我满意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超音速主帅P.J.卡莱西莫说,“也许唯一不满意的就是球队对防守篮板的控制。这个说来容易,可是在我看来却是比赛的不同点,当我们在防守中阻止对手的进攻后却无法控制篮板,这让他们又得到了进攻机会。”

  尼克·科利森也认为球队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防守轮转上的失误送给对手许多空位投篮机会,这让火箭球员能够抓住机会命中三分,如果超音速能够有效压制火箭其中一两次进攻,那么他们在钥匙球馆已经能够结束这一次耻辱的连败纪录了。

  与本赛季场均只有96.6分的进攻表现相比,超音速在这场比赛中的进攻已经大有起色,他们得到107分,这要感谢他们超高的命中率,可是关键时刻得分能力不强葬送了他们的胜利。

  “关键时刻每一次进攻都变得非常重要,特别是当他们投中三分球时,”超音速的科利森说,“你知道我们在关键时刻恰恰犯了错误,并让对手投中三分,这真是太难让人接受了。”

  超音速目前的进攻主要依赖攻防转换时的快速反击,但当火箭球员退防速度加快并减少失误时,超音速无法打出有效的快攻,这让他们得分变得非常困难。另外,作为一支在内线缺少强力中锋的球队,超音速的进攻不得不更多地依赖跳投,杜兰特、沃利·瑟比亚克、科特·托马斯等球员的主要得分方式都是跳投,这种情况下命中率就成为球队成败的关键,但当比赛进入到决胜关头时,比赛的气氛和球员们的体能状况往往会影响出手的感觉,这也让他们的进攻屡屡陷入困境。如果超音速想要摆脱目前的这种进攻不力局面,那么球队必须要丰富进攻的方式,也许目前这帮球员还无法完全实现主帅卡莱西莫的战术意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