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继续"伪先发"之旅 坐板凳只因缺少"一招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37  新浪体育
易建联继续"伪先发"之旅坐板凳只因缺少"一招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2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主场104-92击败印第安那步行者的比赛中,易建联上场13分钟,得到6分1篮板2犯规。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1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步行者的状况不算好,主将杰梅因-奥尼尔伤停,贾马尔-汀斯利也不能上场,步行者的小球战术缺少了内线牵制力和外线发动机。针对这种情况,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设计的战术是稳守内线,控制篮板,从源头切断对方的进攻;单比投篮,雄鹿根本不惧步行者。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阿联的情况就显得很微妙,很多球迷都认为阿联的上场时间过少,以致无从发挥。那么,我们不妨结合本场比赛来分析这个问题。

  从比赛来看,阿联看到对方内线空虚,确实也向内线进攻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首节比赛还剩9分2秒时先是内线尝试扣篮(不中),又在7分52秒投篮命中,并且在第一节还有6分37秒时再次挤开防守球员上篮得分。转到下半场,第三节阿联也多次强攻内线,可惜4次进攻只收获了2次罚球机会,最终全场6投2中贡献6分。从这些镜头可以看出阿联不是没有进攻意识,只是目前的技术,力量都还不够成熟,心有余而力不足。

  再看看阿联的防守数据,全场仅仅摘下1篮板。相较迈克尔-鲁芬的7篮板1抢断1盖帽远远不如,可是鲁芬也只上场了16分钟。况且阿联在第一节过早地吃到2次犯规,更让小K教练不得不注意阿联的上场时间。

  其实阿联和迈克尔-鲁芬,查理-维兰纽瓦相比,综合能力并不落下风,这也是雄鹿坚持让阿联首发的原因。但是遇到步行者这样战术特异的球队,阿联全面然而不突出的技术就让小K很犹豫。简单的说,就是阿联缺乏“一招鲜”。看进攻,阿联有半截篮的能力,但是更侧重接球后的空位冷枪,缺少查理-维兰纽瓦一般的自主持球进攻以及三分远投能力;看防守,阿联的单兵防守可排在雄鹿队内三甲,然而对球队防守体系的生疏和偏弱的篮板能力又大大地拉了他的后腿。所以本场比赛仅仅13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是事出有因。

  那么,阿联应该如何解决目前的问题呢?难道要学鲁芬去专攻防守?显然不行,那样只会成为一个高顺位蓝领;去学维兰纽瓦的进攻专精?显然也不可能,雄鹿根本没有那么多的进攻机会。比较理想的方案是阿联在维持进攻水准的同时,加强力量对抗和篮板能力。只要在进攻端能有稳步进步,又能提高防守、篮板能力,那么阿联的上场时间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