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8全明星乔丹完美告别 科比只管拼命给天王制造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8:38  体育天地-MVP

  乔丹的完美“告别”

  文/乔丹加强版

  1998年全明星赛,当时人们都认为那已经是乔丹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了,人们看的就是乔丹。

  135比114绝对不是双方真正的实力对比。

  从先发阵容看,东部是公牛队的乔丹、骑士队的坎普、老鹰队的穆托姆博、魔术队的哈达威和活塞队的希尔;西部则是湖人队的奥尼尔和科比、超音速队的佩顿、森林狼队的加奈特和爵士队的马龙。这10名球员可以说是个个身怀绝技,两队的整体实力应在伯仲之间。如果一定要论个孰优孰劣,双方最大的区别在于东部队经验丰富,西部队冲劲十足。

  两相对照,东部队有他们的优势,便是拥有乔丹。虽然在巨星汇聚的全明星赛中,乔丹不可能如在常规赛时那样视对手如草芥,冲锋陷阵如入无人之境,但乔丹的领袖作用是无可替代的,这对于一支临时拼凑的队伍来说尤其重要。反观西部队,则很明显缺少一位核心人物。

  让我们回顾一下比赛时的情况。双方惟有的一次平局是刚开场时的2比2,之后东部队便一路领先下去,到第四节时,西部队在3分钟内未得一分,5分钟内没抢到一个篮板球,这在全明星赛史上闻所未闻。

  最终,乔丹以23分、8次助攻、6个篮板和3次抢断荣膺MVP。单从统计数字上看,乔丹比他的竞争对手科比的18分、6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高出一筹,MVP称号当之无愧。

  赛后,有记者问科比:“你是否想过要夺取MVP?”

  “没有。”科比回答道,“我只是想来打球,并从中得到乐趣而已。我拼命地给乔丹制造难题,目的是要从他那里学到新的技术。”他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他的技术棒极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