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船中锋回忆不堪回首童年 迎来转机心存感恩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7:56  体育天地-MVP

  克里斯·卡曼在本赛季全面爆发,场均17.4分、13.8个篮板以及3.1次盖帽的数据让这位年轻人已经跻身联盟顶级中锋的行列。但很少有人知道卡曼小时候曾被误诊为多动症患者,是什么能够让他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呢?用卡曼自己的话说就是:他并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平,而是对这个世界一直心存感激,每一天他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体育天地·MVP》记者付璐璐报道

  灰色童年不堪回首

  卡曼由于在儿时被诊断患有多动症,在两岁半的时候就开始接受药物治疗,并且在进入大学之前从未间断过。童年痛苦的经历曾经犹如一片阴云笼罩在卡曼的心灵上空,至今回忆起那段时光卡曼仍然心有余悸,“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各种药物始终伴随着我的生活。”卡曼说,“有时候我甚至为此而感到压抑,因此我时常会从学校跑回家痛哭一场。”

  小时候卡曼聪明伶俐,但非常好动。有时候小卡曼甚至会做出令人难以理解的举动。“那时候的我实在太疯狂了。”卡曼叙述起自己的童年时说道,“我所到之处麻烦不断,我会把别人的自行车偷偷地放在火车轨道上,我会爬上邻居家的屋顶,并且有时候会拿鹅卵石在背后袭击他人。”因此卡曼的母亲帕梅拉不得不带着卡曼去看医生,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帕梅拉被告知自己的儿子患有多动症,必须要进行药物治疗。而此后帕梅拉的生活就再也没有平静过,“他一刻也不能安静。”帕梅拉边回忆边说,“这让我无法做一些普通的事情,我们不能像正常的家庭那样去电影院看电影,因为他通常会把事情闹大。”

  为了治愈卡曼的多动症,帕梅拉在医生的指导下让卡曼坚持每天服用治疗神经方面的药物。但长期服药也给卡曼的身体带来了副作用,这也让卡曼痛苦不堪。“每天要服用各种药物让我的心情很烦躁,我不能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过正常人的生活。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希望我可以重新回到从前,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迎来转机心存感恩

  去年7月,卡曼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经过HOPE139医院(一家专门治疗大脑疾病的医院)的多次检查后,卡曼的多动症被确定为误诊,主治医生罗伊尔认为卡曼并非患有多动症,他反常的行为完全是由于大脑运转速度过快造成的,但长时间服药对卡曼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一些影响,他有时会在球场上出现精神不集中的现象。目前卡曼在罗伊尔的治疗和帮助下正在逐渐恢复。

  现在卡曼的大脑运转速度仍然很快,他说话的语速也很快,以至于记者们在与他谈话后,要慢慢地回味他所说的话。然而,卡曼在球场上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家伙,现在他变得越来越好。”快船主教练邓利维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卡曼在接受ESPN电视台《Outside the Lines》节目采访时,毫不吝啬地将自己本赛季爆发的功劳全部记在了罗伊尔的头上,他表示自己在罗伊尔的帮助下,本赛季逐渐摆脱了多动症带给自己的心理上的压力,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了比赛中。此外,卡曼并没有追究诊断自己患有多动症的医生的责任,卡曼为了避免更多的孩子与自己命运相同,他计划担任那些与自己有同样经历的孩子们的代言人,并且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他们。

  尽管有一段痛苦的童年经历,但卡曼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感谢上帝的保佑,我能够好好地生活,而且我还能够打篮球。”卡曼说:“我不能改变过去的生活,我也不会过多地去考虑那些事情。我现在非常幸福,我的家人非常幸福,并且我现在有能力帮助那些我想帮助的人。”

  卡曼档案

  姓名:克里斯·卡曼

  生日:1982年4月28日

  身高:2.13米

  体重:120公斤

  大学:Central Michigan

  选秀:2003年首轮第6顺位被快船选中

  赛季得分篮板盖帽

  2003-046.15.60.9

  2004-059.16.71.1

  2005-0611.99.61.4

  2006-0710.17.81.5

  2007-0817.413.83.1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