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能詹姆斯“欺负”独孤韦德 闪电侠赢对决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7: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詹姆斯PK韦德,本来应该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精彩大战。只是热火配角的表演不到位,“闪电侠”虽然赢了个人对决,但最终输了比赛。

  北京时间1月22日,骑士队在客场以97比90击败热火。詹姆斯贡献28分,韦德独得42分。赛前赛后,“小皇帝”和“闪电侠”两位'03一代的杰出代表斗法不断。

  至此,热火遭遇14连败。詹姆斯以胜利者的口吻安慰韦德,“闪电侠”一笑了之。

  詹姆斯关键又全能

  "他必须走出低谷,从头开始,希望他的队友能给他带来帮助。当然这很难,这个联盟里没有人喜欢输球。"

  这就是詹姆斯在赛后对韦德的"赠言",比赛中他虽然得分没有韦德多,但还是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了强者的霸气。詹姆斯面对热火的包夹防守,不仅多次强行突破打三分得手,而且还屡有妙传上演。

  越到关键时刻越冷静越全面,已经成为"小皇帝"最新的标签。本赛季他在第四节场均贡献9.5分,排名联盟榜首,比排名第二位的韦德高出了2.1分。

  之前骑士加时击败灰熊的比赛中,詹姆斯不仅独得51分,而且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令人称道。那场比赛中,第四节和加时赛,骑士队总共命中18个运动战进球,其中有14个都和詹姆斯有关,不是他亲自得分就是他助攻队友。

  詹姆斯的强势出击,带动了整个骑士队的大爆发。圣诞节之后,他们已经取得10胜2负的骄人战绩,重新回到强队行列。

  新赛季NBA改变规则,赛区冠军在季后赛中未必跻身东西部三甲。这样身处中央区的骑士队即使无法追上活塞,也有望超越东南赛区的魔术,在未来的季后赛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

  虽然骑士上下没有明说,但这已经成为他们的目标。拥有詹姆斯这样令人恐怖的球星,骑士队就一切皆有可能。

  韦德不摔也英雄

  骑士与热火跳球之前,詹姆斯对韦德说:"怎么样?闪电侠?"韦德默不作声,只是笑着扬了扬头,有点不屑,有点无奈。

  韦德的确无奈,13连败的结果让他缺乏底气,即使是面对此前在主场八战全部战而胜之的骑士队,"闪电侠"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莫宁因为手术休息,奥尼尔也有伤病问题,球队在内线实在无人可用。问题是即使在外线,韦德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帮手。热火队全场三分球13投1中,惟一命中的三分还是来自韦德在终场前近乎绝望的一投。

  赛后有记者采访,韦德无精打采地说:"总有一天我们会赢球的。"类似的话他已经不止说过一遍。输给骑士三天之前,韦德曾经说过:"球员之间没有任何消极因素,我们很团结,大家都清楚走出困境的惟一办法就是彼此相信。"

  但实际上,韦德几乎没有人可以依靠,他只能一次次选择孤军奋战。因为肩伤,"闪电侠"已经很少像以前那样在重重摔倒的同时把球投中,现在他更注重保护自己。即使如此,还是无人可敌。

  热火的问题已经不是韦德一个人能够解决,"大嘴"巴克利已经把矛头直接对准了莱利,他说:"这支球队中有很多年轻的天才,作为总经理,他的工作并不出色。"

  莱利一直在考虑交易,他真的要给韦德找个帮手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