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群:太阳MVP导致雄鹿溃败 纳什诠释什么才是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4:52  篮球先锋报

  雄鹿主场输给菲尼克斯太阳,这和客场打太阳的结果极其相似,都是在前三节形势较好的情况下,在最后阶段输给了对手。而且都是因为纳什的出色发挥,导致雄鹿队的最后失利。

  这场比赛在开局阶段,雄鹿因为是背靠背的比赛,明显跟不上太阳的节奏。进攻不成,根本跟不上太阳的反击速度,连连被对手打出漂亮的反击快攻。而雄鹿的进攻主要是围绕里德来打,但里德虽然能够得到一些分数,其他队员都看他一个人来打,基本没有整体的战术运转。在命中率稍有下降时,因为大家都没有移动,所以基本没有前场篮板。太阳接连利用打出快功,将分差扩大,打完第一节,雄鹿落后对手6分。

  第二节雄鹿陆续换上了替补队员。雄鹿的替补球员上场后,首先在防守上给太阳制造了很多困难。第一节换人防守后,总是被太阳内线队员在低位大打小,但在第二节雄鹿采取了弱侧锋线再次轮转防守低位内线,而后卫轮转至弱侧防守外线,致使太阳内线进攻受阻,进攻命中率开始下降。反而是雄鹿通过有效的防守,打起了太阳队最擅长的反击快攻。当第二节比赛进入一半的时候,雄鹿已将比分追上。在防守打出气势后,雄鹿在进攻中又加强了博格特的低位强攻,博格特在内线连连得分,当太阳包夹他时,他又能传给外线空位球员投篮,形成很好的进攻节奏,当上半场结束时,雄鹿以62比54,已经领先太阳8分。

  但第三节雄鹿的进攻点就全部集中在里德的身上,致使雄鹿投篮命中率极低,又开始被太阳打出防守反击,比分也随之被追近。雄鹿一看形势不妙,赶快换下里德,把进攻重点转入内线,利用博格特的低位进攻优势来扭转了不利局面,雄鹿依靠博格特的内线得分,在第三节结束段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以83比77,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一开场,太阳利用高位策应战术主攻贝尔,贝尔通过掩护连续得分,在不到3分种的时间里,将比分拉近至1分。这时雄鹿看形势不好,赶快换上主力,并又把进攻重点转向内线,通过博格特的进攻控制一下局面。在还有5分钟的时候,双方打成了94平。这时太阳队的纳什成为他们队的进攻重点,而里德也担负起雄鹿的主攻任务。但在最后的5分钟里,球场上成为纳什一个人的舞台,他在这最后5分钟里,2分球3投2中,3分球2投2中,罚篮4罚4中,并有3次助攻。最后5分钟太阳一共得了20分,纳什一人就得到14分,并且另外的那6分,也全部是通过他的助攻得到的。可以说,最后阶段纳什一个人的发挥就战胜了雄鹿。而里德在最后的5分钟里,2分3投0中,3分1投0中,失误一次,只是在最后的罚篮中得了2分。纳什本场比赛共得到37分、10次助攻,在他完美的表演下,太阳以114比105战胜雄鹿,赢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通过这场比赛,纳什充分体现了一个后卫应该做的所有工作,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NBA的MVP的价值所在,和同一个一般球星的区别。

  (李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