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弟弟在天堂看着阿里扎 湖人新前锋:我最喜欢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3: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当阿里扎从替补席上站起来,走向球场中心,他看着离他不远处的座位,那儿坐着他的家人。母亲洛丽塔和弟弟肯尼·阿里扎都在为他加油。他抬起头,还有一个人,在天堂里看着他。

  “特雷弗(阿里扎)是一个坚强的人,”阿里扎的良师益友巴朗·戴维斯说,“我无法想象他是如何从那种悲痛和绝望中走过来的。对一个年轻人来说,他能化悲痛为力量,这已经很了不起了。”

  鲜血·悲痛·梦魇

  巴朗·戴维斯的话听起来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听过阿里扎故事的人,都会和戴维斯发出同样的感慨。当阿里扎只有11岁时,他看到地上全是鲜血———平常总是和他在一张床上睡觉的弟弟血肉模糊。

  那时候,阿里扎全家住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阿里扎的继父在当地打球,阿里扎和母亲洛丽塔前往球场看比赛,将9岁的肯尼·阿里扎和5岁的Tajh留在了酒店里,因为请了一个临时看管小孩的人,所以洛丽塔很放心。

  天有不测风云。比赛途中,噩耗传来,Tajh和肯尼在阳台上耍闹的时候,突然不慎摔到了楼下。“当我们赶到现场,一切让人无法接受,”阿里扎说,“我看到他(Tajh)倒在血泊之中,前一天晚上我们还睡在一张床上,现在……”

  其实悲痛的不仅只有阿里扎,他还要安抚自己的弟弟肯尼,因为肯尼眼睁睁地看着Tajh摔了下去,这让他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总是不断地做恶梦。“对妈妈来说,失去一个孩子有多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阿里扎说,“而且肯尼目睹了一切,这成了他的梦魇。”

  巨大的悲痛让这一家人无法在加拉加斯继续生活下去,他们返回洛杉矶。在回家的途中,阿里扎突然哭了起来,他说:“我突然想到,我的弟弟现在和我们在一架飞机上,但是他在一个盒子里。”

  回到洛杉矶之后,阿里扎还无法从悲痛中醒悟过来。洛丽塔意识到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她很有可能“失去”第二个儿子,于是她决定做出改变。

  篮球·朋友·偶像

  阿里扎被送到了约翰·费舍尔那里,后者在洛杉矶开了个篮球训练营。阿里扎和费舍尔生活了一年,在这个篮球训练营里,他认识了很多朋友,其中就有巴朗·戴维斯。

  “我知道他很出色,也就是几年内,那些之前没有选他的球队就会后悔,”戴维斯说。这当然不是纯粹只是夸奖小老弟,阿里扎的篮球天赋在训练营中迅速展现出来,他很快就成为洛杉矶当地的知名球星。高中时期拿到了两个州冠军,UCLA如获至宝,将他招至麾下。

  在朋友们眼里,灾难没有击溃阿里扎,而是让他更加成熟。如今国王队的主教练雷吉·西厄斯和阿里扎父母关系不错,洛丽塔和他讲了阿里扎的处境之后,他曾经很担心。“我很怕他会就此堕落下去,”西厄斯说,“你知道很多人都无法面对现实,当他们遭到打击之后就会一蹶不振。”

  显然,西厄斯的担心是多余的,他前往费舍尔的训练营,没有看到他想象中的悲观场面,阿里扎在努力训练,他没有沉浸在悲痛之中。“他曾经很有可能走上另一条道路,”西厄斯说,“但是他有一位伟大的母亲,永远在陪伴他,他自己也很努力,他们彼此安慰,彼此前进。”

  只有篮球能让阿里扎忘记痛苦,也只有篮球能让他开怀大笑。当有人问他偶像是谁的时候,阿里扎脱口而出:“我最喜欢特雷西·麦格雷迪。”不过,他似乎学习的对象可不只是麦蒂。

  “我希望能像基德一样传球,”阿里扎说,“像加内特一样全面,当然了,我还希望能和科比一样,时刻受到球迷的关注。”现在,作为科比的队友,他可以近距离观察科比为什么会被球迷所追捧。

  阿里扎说:“我现在发现,我还需要更刻苦一点。”这个时候,笼罩在他身上的巨大阴影,看起来正在逐渐消散。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