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姚明需继续统治内线 西雅图火箭只求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如愿在主场拿到连胜,北京时间1月24日他们将开始太平洋西北海岸之旅,他们首战西雅图超音速队,火箭队力争在与对手的背靠背主场较量中再获胜利。

  这一次的西北海岸之旅对于火箭队冲击西部季后赛席位非常重要,与超音速队的比赛后他们还将遭遇波特兰开拓者队、犹他爵士队等,因此在客场取得一个好的开门战绩无疑会让球队的信心倍增。

  姚明在主场与超音速队的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内线统治力,不论是尼克-科里森、柯特-托马斯还是克里斯-威尔考克斯都无法阻挡他的进攻,在明天做客西雅图时,姚明需要依旧延续这种发挥,他必须要在内线完全统治对手。在过去六次与超音速队的比赛中,姚明场均得到27分和11.3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3%,罚球命中率为90%。不过当球队做客出战时,姚明要注意防守中的动作,科里森、威尔考克斯应该会增多个人在内线的强攻,这很有可能让姚明遭遇犯规麻烦,他必须要确保自己有充足的出场时间。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状态有所回升,在与超音速队的比赛中他有非常均衡的发挥,他的这种回勇让球队鼓舞,与超音速队的再次交锋无疑是他继续找寻得分感觉的两次。这一次复出后麦蒂以往的那种“单干”情况越来越少,他开始更注意与队友们配合,这是球队的另一大喜讯,如果麦蒂能够更重视团队配合,那么火箭队的整体进攻将受益匪浅。麦蒂的回归当然也给不少球员造成了影响,卢瑟-海德和阿隆-布鲁克斯的出场时间就大幅缩水,不过对于火箭队来说,最重要的是战绩的回升。

  肖恩-巴蒂尔在主场与超音速队的比赛中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的防守让榜眼秀凯文-杜兰特进攻效率奇低。在阵地战中杜兰特几乎没有投篮得分,明天巴蒂尔需要延续这种防守表现,这样火箭队才会有更大的取胜希望。拉夫-阿尔斯通、路易斯-斯科拉、邦齐-维尔斯、卡尔-兰德里这些球员在上一次与超音速队的比赛中有相当好的发挥,明天当球队做客出赛时他们仍需要有相似的表现来帮助球队。斯科拉和兰德里近来的出彩威胁着查克-海耶斯的首发位置,如果海耶斯在场上仍无亮点表现的话,那么他的出场时间可能会越来越少。虽然在主场击败对手,但是火箭队球员们的态度和表现仍受到一些美国专家的批评,球员们未能从心理上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如果在西雅图他们仍抱着这样的心态,那么这对火箭队来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超音速队已经遭遇11连败,虽然球队的替补们发挥不俗,但是主力球员们的表现却无法令人满意,特别是被球队寄予厚望的领军人杜兰特,最近他的状态有些低迷,回到主场后不知道他能否有更好的进攻表现。防守是超音速队的另一大软肋,在过去四场比赛中他们场均丢掉113.5分,而在本赛季他们的场均失分也高达105.1分,这是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唯一能令超音速队欣慰的就是他们的替补球员,沃利-斯泽比亚克带领的替补们场均能够得到38.5分,他们和马刺队并列排在联盟替补得分的首位,除了斯泽比亚克外,卢克-里德诺、达米恩-威尔金斯、威尔考克斯都是不容小视的替补球员。

  在休斯顿的首次遭遇战中火箭队以96比89击败对手,明天做客的火箭队力争继续对超音速队的统治。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队:阿尔斯通、维尔斯、巴蒂尔、海耶斯、姚明

  西雅图超音速队:厄尔-沃特森、杜兰特、杰夫-格林、科里森、托马斯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