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程过半姚明坦承有些失望 火箭依旧松垮前景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和西雅图的比赛是火箭这个赛季的第41场比赛,从这天开始,赛季的一半已经过去了。这场比赛,火箭赢了,却赢得难看,面对只有9胜31负,连着输了10场比赛的超音速,火箭怎么都没有办法手起刀落赢个痛快。

  火箭看起来懒懒散散,在领先了13分之后,松懈了下来,被对手连着追分,把分差缩小到了4分。受到刺激的火箭这才苏醒过来,总算把胜利留在了休斯敦。这不是火箭第一次犯这样的毛病了,可他们总反复着同样的错误。

  有人问:“如何改?”阿德尔曼摇摇头:“我不知道。”姚明叹了口气,也说:“我不知道。”和西雅图的这场比赛,恰好就是这上半个赛季的写照,他们迷茫着,重复同样的错误,姚明说:“要说不失望,那是假的。”

  这半个赛季,姚明打得很累。身体累,心也累。

  迄今为止,姚明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已经增加到了37.5分钟,比职业生涯的平均上场时间多了5分钟。尤其是在麦迪缺阵的11场比赛里,姚明的上场时间经常超过40分钟。如今每当火箭放一天假的时候,姚明能在床上躺整整一天,可就是这样也还歇不过来。

  最近姚明总是担心,自己到了下半个赛季,尤其是全明星之后,该如何面对更加激烈的比赛:“这个夏天,因为各种事情,我没有像之前那样的系统训练,体能储备并不充足。所以现在能休息的时候,我都尽量休息,连游戏我都不怎么打了,不然接下来更难打。”

  过去的那个夏天,姚明结婚,蜜月,休养受伤的右肩,身体状况并不好。到训练营报名的时候,体重318磅,且深受感冒困扰。可同时,阿德尔曼的体系要求更多更快的移动,要求姚明站到上线策应,再冲回底线得分,他的移动范围和上个赛季相比大大增加,他硬挺着,努力适应着阿德尔曼的体系,在他启程前往美国之前,他就很清楚,在这个体系里,中锋的作用究竟有多重要。

  可过去四年里,姚明已经被雕琢成一股巨大的内线攻击力,让他离开内线如同鱼儿离开了水,并不舒服。姚明改变着,阿德尔曼也在改变着,他回到了篮下,脑子里却时刻想着给队友创造机会,他知道一个领袖应该做比得分更多的事儿。

  尤其是在麦迪受伤之后,“我知道自己在那时候必须站出来承担责任,麦迪休养,可赛季不等人,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还是得一场接着一场去打,我们必须找到赢球的方法,必须赢球,时间过得永远比感觉上更快,否则这个赛季又泡汤了。”

  这就是为什么姚明会觉得心累。当他觉得自己已经拼出了浑身力气,捧起统计看看,火箭依旧排在西部的第十名,而且赛季中点这个当口,火箭看起来并没太多起色。这是如狼似虎的西部,每往上越过一位,都得拼个头破血流。

  姚明说:“看现在的成绩,肯定是不满意,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一些。看看排在我们前面的球队,我们都是有机会击败他们,取代他们的位置,种种原因,我们只排在了第十。今天过去,赛季就过一半了,后面的路得走好。”

  他努力想带领这支球队往前走,却时不时地发现,球队在失控,团队变成了四分五裂的力量,变成了散兵游勇,被人轻易地击败,姚明发过火,摔过毛巾,骂过自己的队友聋子,软蛋,可似乎都没有什么效果,在第41场同西雅图的比赛里,他们依旧松垮着。

  姚明没有办法,他只能把责任拉到自己身上,因为谈到火箭的时候,他被称为球队的领袖。姚明说:“我做得还不够多,不够好,得继续。”

  努力是姚明此时唯一能说和能做的了,他看不清两个多月后,火箭的命运将会怎样,他的眼神迷茫,显露着忧郁与悲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