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半场两双无视超音速 罚球竟成巨人唯一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在主场作战,他们今天的对手是年轻的西雅图超音速队。

  对于姚明来说,本场比赛尽管在内线他没有遇到像邓肯那样的强大压力,但是超音速队年轻有冲击力的内线对于姚明而言同样是非常有挑战性。这支球队既有当年在凤凰城就曾经在低位扛住姚明的老将科特-托马斯,而且另一个白人内线科里森也是具有一定中投能力的选手。果然在比赛开始之后这样一对组合给姚明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在进攻端科里森拉出来中投令得姚明在防守中非常犹豫,尤其是当科里森命中一球后,姚明被迫做出回应,这又马上形成在内线科特-托马斯生吃海耶斯,造成火箭后场篮板失手的局面。在防守端,科特-托马斯仍然是防守姚明的主力,他的下肢力量让姚明在要位的时候相当难受。

  不过这样守不住攻不进去的情况并没有坚持多久,毕竟超音速队的大个球员并没有稳定的中投,当姚明坚守在内线老虎不出洞的策略时,球队的后场篮板就有了稳定的保障。而在进攻端,进攻频繁的倒球和换位,当火箭队能够制造出姚明在进攻端单打科里森的局面时,姚明的身高和脚步就能发挥出 作用,在第一节中段,姚明连续的单打科里森成功,其中还包括一次打三分成功。进攻端打开局面后令得姚明信心大增,在第一节中后端,姚明这个进攻点成为火箭队依赖的主要进攻点。整个第一节姚明7投5中拿下11分7个篮板并有1个火锅进帐。

  在第二节,姚明依旧是火箭队在进攻端最为稳定的保障,尤其是这一节姚明对于前场篮板的嗅觉实在是让人称赞。火箭队阿尔斯通和兰德里在内的两次上篮不进都是姚明在篮下抢得前场篮板之后二次进攻得分。

  整个上半场,姚明10投7中拿下17分10个篮板(其中4个进攻篮板)并有1次助攻和1次火锅。面对超音速科里森、科特-托马斯以及威尔考克斯联手的内线,姚明半场就能轰下两双,这足以证明他在篮下的统治力。如果说姚明还有什么做的不够好的地方,那就是他的罚球。上一场和马刺队的比赛,姚明最后时刻连续罚丢三个球一度令得火箭非常被动,而今天的比赛,姚明前两次罚球又是砸框而出,这显然不是他的正常表现,希望姚明这一场比赛可不要给球迷再来上演上一场最后的刺激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