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评点季后赛之争 火箭有望后程发力雄鹿需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NBA新赛季已经进行了差不多一半,季后赛席位的竞争也被提上了各支球队的议事日程。近日美媒体《HOOPSWORLD》就刊发了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的文章,后者就东西部联盟的季后赛局势进行了浅显的分析,在他看来目前东部联盟的凯尔特人、活塞、骑士、魔术以及奇才几乎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而在西部马刺、小牛、太阳、黄蜂以及湖人也在经历了成功的半个赛季后距离这个目标不远。那么在东西部各自剩下的三个名额之中,在剩下的这半个赛季之中,哪些球队又能够带给人们幻想呢?

  比尔-英格拉姆为东西部各列出了几支候选球队,其中姚明的火箭队位列其中,而易建联所在的雄鹿队尽管被提及,但是英格拉姆认为仍然欠缺火候,以下是文章摘译:

  西部:

  1.开拓者

  上半程联赛,开拓者曾经在18场比赛中赢下17场,这让人印象深刻。这支球队有实力,有领袖球员,我打赌他们能进季后赛。

  2.掘金

  球队拥有两个超级明星以及去年的最佳防守球员,但他们的表现让人难以捉摸。尽管最近先后击败马刺魔术,但之前也曾背靠背负于老鹰、山猫。

  3.爵士

  这支球队还太年轻,他们无法把握到手的胜利。费舍尔的离开对于爵士影响深远,尽管他们有一个年轻的核心组合,去年还杀入了分区决赛,但今年并不让人看好。

  4.勇士

  他们能打出和太阳队一样的快攻,但是和菲尼克斯人不同的是,勇士队没有大个子球员。现在小牛队也找到了如何对付勇士的办法,不过三分球和快攻仍然是这支球队能够轻松击败对手的致命武器,不能排除他们杀入季后赛的可能。

  5.火箭

  如果说全联盟还有哪支球队能够比火箭队更让我失望,那么我真的还不知道这个答案是什么。热火的战绩是相当糟糕,但是他们能够怪责于伤病问题以及一些关键自由球员的离开;森林狼的问题是他们失去了加内特;快船队的成绩也和伤病有关,同样国王队也是如此。但休斯顿的情况是如何?是的,麦蒂是因伤休息了很长的时间,但是这支球队似乎在没有了他们最好的球员之后表现更加出色。而你又怎么来解释这支拥有西部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和一个全明星先发后卫的球队在半程之后的成绩只有50%的胜率呢?真正能够找到的一个客观原因就是赛程的确对于这支球队很不利,如果你注意到了细节,你会发现火箭队是西部联盟前半程赛程最难的球队,尤其是连续的客场比赛。因此如果他们能够在之后的比赛中好好利用他们的主场优势,休斯顿人仍然能够进入季后赛。

  东部:

  1.猛龙

  一旦福特回到球场,这位球队后场领袖就能带领球队重回前八。

  2.篮网

  科斯蒂奇缓慢的恢复速度影响了篮网队,尤其是在米奇-摩尔已经离队的情况下,这使得球队内线的问题更加严重。不过一旦塞尔维亚人能够从伤病阴影走出,篮网队将获得极大的助力。

  3.老鹰

  这是属于老鹰队的一年,今年这支球队没有遭遇太多的伤病问题,而乔-约翰逊也承担起了带领全队的作用,这支球队的前景取决于他们角色球员的发挥。

  4.雄鹿、公牛或者步行者

  这个选择很难,从账面上来看,雄鹿队拥有挤入季后赛的实力。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他们很难买过 这个门槛。看起来这支球队需要通过转会来产生巨大的改变才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雄鹿队现有的阵容没有产生化学反应。

  更换主教练对于公牛是有帮助的,但是老将的心态让人难以相信博伊兰能够拯救这支球队。本-华莱士还有交易价值,只是他庞大的合同会让其他球队顾虑太多。和雄鹿一样,公牛队绝对具备挤入季后赛的账面实力,但是NBA不是纸上比划的游戏。

  或许这个名额最后的胜利者是步行者,这支球队拥有素质很好的内线。此外小邓利维今年的爆发也有望帮助球队实现去年没有完成的梦想。(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