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连败次数逼近队史纪录 神算子继续强调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8: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自从1988-89赛季,热火建队第一年有过一次17连败之后,这么多年来,这还是热火首次遭受如此漫长的连败。而这样的连败出现在莱利这样胜场数排名联盟前列的名帅手上,更是让“神算子”羞愧得有些抬不起头来。

  谁也不知道在热火更衣室里,莱利又踹烂了多少扇门,摔坏了多少把椅子。单看每次输球后,莱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时那张铁青的脸,就知道如今老帅心中那股愤怒已经处在爆发的边缘。输球总要找原因,而莱利一开口,矛头总是对准热火的防守。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球队已经变成了一支防守糟糕透顶的球队,”愤怒的莱利,已经顾不得给手下留丝毫的颜面,“我们所有的防守技巧都一塌糊涂,贴身盯防糟糕、盖帽技巧糟糕、丢球后的拼抢和回追球更是糟糕!无论是从个人,还是从球队角度来看,我们都是一支防守严重下滑的球队。”

  莱利的话不无道理。13场连败,热火场均要让对手得到102.5分,有过半的比赛都让对手得分过百。在联盟防守排名中,热火已经一路下跌到第17位,场均100分的失分和46.3%的对手投篮成功率,哪一项都让莱利这位“防守大师”羞愧得抬不起头来。而就在两个赛季之前,2005-06赛季那支总冠军热火队,场均能把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在44%,每场更是能比对手多抢4.24个篮板,多出1.76次封盖。

  不到两年时间,热火从一支总冠军豪强,沦落到人见人欺的鱼腩,这让心高气傲的莱利如何能咽得下这口气?“我的球员难道就没有一点羞耻的感觉吗?”莱利几乎要咆哮了,“每场比赛,一到关键时刻,总是让对手在禁区内为所欲为。我们的防守到哪里去了,即便是输球,我们也要拼尽最后一丝力气,而不是像如今这样,输得如此窝囊。”

  莱利希望自己的怒吼,能够让队员们知耻而后勇。而海斯勒姆的一番表态,或许能让莱利消消气。“我想我需要回忆一下赛季开始前的训练营,”海斯勒姆说,“那时候,我们练习了许多防守方面的技巧,而如今,我们的确没有做到教练要求的防守。我们应该更积极一些,打出更凶狠的篮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