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疲乏拖了开拓者的后腿 体能危机让罗伊备感沮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8:2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我们在场上使不上劲,大家真的很累,”输给魔术赛后,罗伊的一席话道出了球队败走奥兰多的一个重要原因。从当地时间1月13日起,开拓者要一口气打七个客场,旅途的疲劳影响了开拓者东征的状态。

  “(输给魔术一战)我们今年从一开始就陷入了体能危机,”罗伊在赛后显得有些沮丧。打魔术,开拓者在第一节就以18比27落后了9分,虽然在后三节苦苦追赶,但罗伊领衔的青年军始终无法削减开局所留下的劣势。

  在开拓者的这次客场之旅中,有两次背靠背的比赛。当地时间1月13日和1月14日,他们先后来到多伦多和新泽西,挑战猛龙和篮网;当地时间1月18日和1月19日,开拓者又分别在客场与热火和魔术过招。因此,在谈到体能储备时,全队上下均表示了一丝担忧。

  这次东征的第一战,开拓者与猛龙大战两个加时共58分钟,最终7分败北。那场比赛也消耗球队大量的体能。而事实上,从西部飞往东部,本身就已经耗费了球员一定的精力。“当我们那天晚上到达多伦多、下榻到酒店时,天都已经黑了,到东部连续打客场,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球队一位工作人员回忆道。在与猛龙一战中,韦伯斯特和杰克手感欠佳,前者13投仅4中,后者16投仅4中,而两人本赛季的命中率均达到42.6%,失常的发挥与身体的疲惫不无关系。

  尽管长途跋涉耗费了球队的能量,但开拓者并没有向疲劳屈服。与魔术一战,他们全场只有6次失误,三分球达到15投9中。在第三节还剩下1分55秒时,韦伯斯特的三分球将比分追至62比66。尽管对手很快回敬一个两分,但奥特洛在本节还剩44秒时的中投,将分差再次缩小至4分。然而,身体状况不佳令开拓者队的球员们在防守时有些力不从心。最后一节,魔术一开局就依靠埃文斯和特考格鲁连拿5分,将比分一下子拉大到76比64。

  不过,在队长罗伊看来,球队并不会被这点小困难彻底打败。七个客场还剩下两个,罗伊对胜利充满信心,他说:“一旦大家振作起来,我们就能打出漂亮的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