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州匪帮连续四个客场之旅 教父一语点醒匪帮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7: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月20日报道 “金州匪帮”结束连续四场的客场之旅,在“背靠背”打公牛和雄鹿的两战中,“匪帮老大”巴朗·戴维斯所向披靡,狂砍59分,投中8个三分球。

  在芝加哥,左肩裹着厚厚护具的戴维斯疯砍40分,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赛后他兴奋地说:“在芝加哥联航中心,我能轰下40分,这感觉真是太甜蜜了!这一晚,我感觉自己就像迈克尔·乔丹。”

  “大胡子”将这种感觉带到了密尔沃基,漫天的大雪也冻不住戴维斯火热的双手,全场19分、8次助攻、3次抢断,他用另一种方式主宰了比赛。四场客场之旅,戴维斯每场拿下26.3分、7.0次助攻,“匪帮老大”当之无愧。

  赢球·他只需要一副护具

  在美国时间1月13日主场力擒步行者后,戴维斯躺在按摩室接受治疗,左肩、左肘又开始折磨他的神经。这场之后,勇士将开始客场之旅,老尼尔森有点儿担心戴维斯,说:"或许我会考虑让他每场少打几分钟。"

  但实际上,老尼尔森比任何人都清楚,勇士离不开戴维斯。之前与开拓者一战(1月9日),戴维斯只打了14分钟,最终勇士91比109惨败开拓者。听到老尼尔森的话,戴维斯没有多说什么,他只丢下一句,"我需要一副护具(保护左肩),就这样。"

  一副护具,这就是斗士上阵的盔甲。

  接下来,美国时间1月11日,勇士草斩灰熊,戴维斯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中又一场值得铭记的经典战役---全场20分、19次助攻,助攻数刷新个人纪录。肩伤、肘伤、膝伤……戴维斯视而不见,他的眼里,只有篮筐。

  难怪老尼尔森会那么喜欢戴维斯,甚至说"我想我没法做的就是穿上礼服,带着巴朗去拍结婚照"。

  过去的10天里,戴维斯简直就是神的化身。"杰克船长"说:"看看BD(戴维斯)都做了些什么吧,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奇迹诞生的地方。"

  回忆·他得感谢湖人教父

  甚至连他的一些队友,都搞不清楚戴维斯究竟哪来那么无穷无尽的能量。只能说,杰西卡·艾尔芭又错过了戴维斯的几场经典之战。

  过去的10天里,戴维斯带领勇士取得5胜1负,面对眼前的骄人战绩,戴维斯从心底里感谢杰里·韦斯特。

  故事得从2007年夏季的某一天说起---戴维斯回到家乡洛杉矶,到当地一家医院治疗他的左肩。巧得很,传奇巨星、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也来到这里休养。

  小时候,戴维斯从电视里、从ESPN的经典回顾里领略过韦斯特的传奇风采,更何况,韦斯特当年也是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员,而1997-99赛季期间,戴维斯正是UCLA校队成员。

  "当时我真的很紧张,"戴维斯回忆说,"他(韦斯特)就在我的面前,我想我可以和他来一次零距离谈话了。"

  戴维斯告诉韦斯特,自己是多么地为他以及他的比赛所着迷,韦斯特听着,微微笑着。面对后辈,韦斯特当然免不了鼓励、赞赏,他也知道戴维斯在2007年4月都做了些什么。不过,韦斯特并不喜欢听甜言蜜语,他给戴维斯的第一个忠告就是,"你别叫我'Mr.West'。"韦斯特不喜欢这种感觉,或许这让他觉得陌生。

  那一次的谈话进行了大半个小时,之后,戴维斯继续与韦斯特保持着联系,他虚心听取韦斯特给他的一些建议,其中涉及到篮球,也涉及到人生。

  当时戴维斯正为自己的合同而犯愁,他带队打出了"黑八奇迹",但是他并没有感觉到球队的诚意。他告诉韦斯特,希望球队可以早一点与自己续约,如果球队态度冷淡的话,他就势必要去做些什么,让球队也不那么高兴。

  听到这里,韦斯特很严肃地告诉戴维斯:"你不能这样做,我要告诉你,这是错误的想法。"

  韦斯特说:"如果你去做了那些(你脑子里正酝酿的)事情,那你就等于自毁形象,并且会导致你的队友们逐渐疏远你。"韦斯特希望戴维斯不要亲自去过问合同的事,可以交给经纪人去打理。"要知道,你现在身处的环境非常好,你身边有一个优秀的教练(老尼尔森),他让你打出了本色篮球,打出了属于你的比赛,你在这里获得了成功。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你必须继续保持最佳状态,去投篮,去赢得比赛,"韦斯特斩钉截铁地说。

  戴维斯感到有些惊讶。

  行动·他听湖人教父的话

  "他没有说一句我希望听到的话,"戴维斯似乎有些遗憾,说,"他只告诉了我什么是他认为正确的(道理和事情)。"

  必须承认,在导演了"黑八奇迹",点燃湾区球迷沉寂多年的激情后,戴维斯多少有些飘飘然的感觉,今年夏季与韦斯特交谈之前,他也频频走秀,参加帕克和伊娃的婚礼、《变形金刚》首映式、加比弗利山庄的名人扑克牌赛……戴维斯说:"当你成为了大明星后,就不再有太多人会给你中肯的建议以及批评了。"

  因此,当韦斯特说了这番戴维斯不愿意听的话之后,戴维斯将这些归结为"Constructivecriticism(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批判)"。

  韦斯特的苦口良言,终于让戴维斯真正意识到自己能在老尼尔森手下打球是多么荣幸,多么来之不易。他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点---没有老尼尔森,或许就没有今天的巴朗·戴维斯。杰里·韦斯特真可谓是"一语点醒梦中人"。

  戴维斯对《圣弗朗西斯科编年史报》说:"去年夏天,真是多亏了韦斯特先生,他让我知道了该怎样做得更好,怎样成为一名真正的领袖。"

  与韦斯特的交谈,显然让戴维斯获益匪浅,他说:"这就是他之所以成为联盟标志性代表人物的原因。他不仅让他的比赛、球队变得伟大,还给予了其他球员很多帮助,他就是那种真正的领袖级人物。"

  于是,戴维斯重新调整自己的情绪,他决心像韦斯特一样去战斗,他渴望像韦斯特一样获得成功。戴维斯深知,一个真正的领袖与一个得分领袖之间究竟有哪些不同。

  在2007-08赛季,当勇士经历开季6连败时,戴维斯开始像真正的领袖一样去鼓励队友,同时等待杰克逊的归来。

  终于,当群匪拥有一个更强大的"老大"后,他们仍然是最恐怖、最疯狂的"金州匪帮"。42场之后,勇士25胜17负,时隔14年后,勇士的半程胜率终于达到50%。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