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展望第二次中国德比阿联头疼 未想好怎样招待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7: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北京2月3日,第二次中国德比就将在密尔沃基打响。第一次在休斯敦的德比战后,姚明请阿联到家里吃了顿饭。这一次轮到阿联做东,他会给姚明准备什么节目。日前,阿联在接受美国华人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这个问题很让他头疼。

  主持人:来到NBA打球,有机会遇到各个不同的篮球明星,可能以前在中国,还没进入NBA的时候,你会看他们打球,然后今天你真的在场上跟他们一起对垒了,这种时候会不会有比较大的心理压力?

  阿联:刚开始的时候会有,特别在和球队训练没几天后就打一些季前赛,然后还是整个联赛的初段,都会有些压力。后来通过比赛慢慢就适应了。

  在场上,一些华人观众,他们不管是说国语或者是说广东话,你听不听得到他们在帮你加油?

  比赛中当然会听得到,但一激烈起来就没太注意了。在主场进了球以后,都会听到很多欢呼声。客场比赛赛前训练的时候,很多城市都会听到一些华人球迷或者大学生在球馆某个角落喊我的名字,我都会听得到。

  经常到各个城市去打球,这对你的体力是不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可以说这是我打这么多年球以来密度最大、强度最大的比赛。比赛的激烈性也是最强的。但对我来说,(体力)不会有想象中那么差,因为自己体能方面还是很充足。

  常常去各个城市比赛,所以常常换不同的旅馆住,你会不会认床啊?

  对我来说不认床,反正我都累得能够睡着。

  打客场时,有一架专机专门带着你们到处去打比赛。

  座位是经过调整的,每个人都有一排。球员在上面什么都有。有吃的、有玩电脑的、有睡觉的,坐我后面几个还有打牌的。

  你在家里会不会自己下厨?

  (笑)没这方面的天分。

  嘴馋的时候怎么办呢?

  也没办法啊,自己吃点别的。现在,爸妈在这边了,他们也过来了一段时间,经常会在家里做饭。

  上一次你做客休斯敦,我知道姚明特别请你到家里做客,菜好不好吃?

  菜还不错啦。

  是他老婆自己做的吗?

  这个我还真不清楚(笑)。当时有我在、而且德尔·哈里斯也在,他是2004年带我们打奥运会的一个美国教练。我们在一起等于是叙旧啦。聊聊过去、聊聊当时、聊聊现在,比较融洽。而且他还是刚搬了新房子,带我参观一下。

  2月分,他要到密尔沃基比赛,你有没有计划用什么来招待姚明?你是地主啊。

  (思索半天)这个比较头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