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斯顿媒体评价杜兰特:小号麦蒂名气已经超越Tmac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火箭队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西雅图超音速。超音速的凯文-杜兰特超音速甚至是整个联盟最耀眼的新秀,自然引起了休斯顿当地媒体的注意。《休斯顿纪事报》就专门撰文分析了杜兰特的现在和将来。以下是原文摘译。

  凯文-杜兰特打他的第一场比赛的时候还在禁不住羡慕安东尼-卡梅隆的鞋子,而且每场NBA比赛对他来说都像是一个巨大的明星会一样。他这样告诉自己:“一旦比赛开始了,我就要放弃这些想法了。不过和全世界最好的篮球选手一起打球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而杜兰特现在正在一步步地成为这些最好球星中最优秀的那一号人物。在他19岁零四个月的时候他就已经在超音速取得了职业生涯场均19.5分、32.8分钟出场时间的新秀年成绩。这个身高6尺9寸,体重225磅的得分后卫正在变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壮。明天他将在本赛季首次出现在丰田中心。

  “我想他做出了很好的成绩,”超音速中拥有12年职业生涯经验的老将科特-托马斯说:“他非常具有侵略性,他可以投进任何球。他的身体素质非常棒。看他每天在场上移动是一件非常赏心悦目的事情。”

  超音速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第二顺位得到了杜兰特,他们送走了队中的老兵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之后,准备以杜兰特为核心建队。“他将成为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小牛前锋约什-霍华德说:“他现在可能会有些不稳定,这是成为伟大球员之前必经的一步。不过他倒是显得很泰然自若。我想他就是一个小号的麦蒂。”

  但是杜兰特的名气已经不比麦蒂小了。耐克公司已经跟他签下了与勒布朗-詹姆斯相当的天价合同。EASPORTS也要用他当2008面一款视频游戏的封面球星。他在超音速的35号球衣的销售量已经在NBA球衣销售中排行第11。单是这两点,麦蒂就比不上杜兰特。

  “这是一个很见那的转换过程,”杜兰特说:“要想适应NBA的生活,别的都没有用,除了打好篮球。”

  超音速教练卡莱希莫的首发阵容中有两个菜鸟。除了杜兰特之外,还有一个是第五顺位选中的前锋杰夫-格林。“好处是,他们能够得到这么多的出场时间,”卡莱希莫说:“坏处是,他们必须要出场这么多时间。在NBA这个联盟中,菜鸟出场这么多时间是很艰苦的事情。不过看到他们正在做好这些工作,我还是很开心。他们在用比实际短很多的时间去做这件事。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做到,虽然这很难。”82场的常规赛本来就比大学联赛多了几乎一倍,时间上又从40分钟涨到了48分钟。不过当然,他们也有了薪水。

  其他能在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只有灰熊的纳瓦罗和雄鹿的易建联。“联盟中充满了很多身体条件好的天才型球员,但是有一件事情是必须要学会的,那就是每天晚上都要把状态拿出来。”托马斯说:“前一天,你的对手还是卡梅隆-安东尼,第二天就变成了科比,第三天是麦蒂,再接下来可能就是小皇帝、韦德、约什-霍华德。这个名单可以一直写下去。你只有很好地运动自己的身体,适当休息,才能做到真正对第二天的对手有所认识。”

  “在球场上,我想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杜兰特说:“这其实很艰苦,因为每天晚上大家都拼命地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抗。你必须每天都把状态拿出来。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是很有趣的经历了,我会每场比赛都努力。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信心和积极的心态,及时一直在输球。”

  杜兰特是超音速唯一一名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他的命中率也达到了40.2%,并且264次的出手高过队中任何一名球员。

  “当队友需要他投篮的时候,他绝对是最好的球员。”小牛老将斯塔克豪斯说:“但是现在他还不是队中最厉害的球员,斯泽比亚克打得赛季更多,才应该是超音速最棒的球员。还有威尔考克斯,他们都比杜兰特打得赛季多多了。不过以他的天赋,他已经站在了这些巨人的肩膀上。我想只是还需要一段时间而已,他要让自己变得更坚韧,度过自己面临的一切难关。”

  但是杜兰特现在对于超音速的贡献还远未达到球队寄托在他身上的期望。科比19岁的时候,他场均有26分钟的出场时间和15.4分的得分。19岁的凯文-加内特也有10.4分和28.7分钟的场均数据。麦蒂在这个年龄的时候场均9.3分,22.6分钟的出场时间。

  “现在看起来他一点都没有收到困扰,”斯塔克豪斯说:“他的一切都非常酷。他在场上几乎不说话。即使场上形式不妙,他也不会将自己的情绪表露出来。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种劲头,那么也许只要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如果你看到我,我也仅仅是在这里很高兴地微笑,”杜兰特说:“我不能满足于目前我所到达的高度。我要继续向前,继续进步。希望将来的新秀们进来的时候能够看到那样的我。”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