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无法解决小个阵容难题 易建联:我们不能走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41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月20日报道 一场溃败让雄鹿队刚刚略显回升的势头又有下滑的趋势。在对付太阳、勇士、掘金这些快节奏的球队时,球队总是缺乏有效的办法。

  与此同时,在对付一些能突能投的全面型前锋时,阿联也还有一些吃力。99比119负于勇士一战,阿联防的是哈林顿。可这场球,哈林顿却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3分线外10投5中。在勇士把比分拉开的第三节,哈林顿更是一人投中3个3分,单节狂砍11分。而阿联全场也仅仅获得7次出手,得到11分。

  对于哈林顿的发挥,阿联也有些自责。“第三节让他投开了,连续投了好几个,一下子把比分拉开了。这场球他投得也很坚决,机会把握得很好。”

  其实纵观阿联前面的比赛就会发现。阿联在防守一些技术单一的球员时更有心得。比如只会投篮的巴尼亚尼和海斯勒姆,甚至还有“怒吼天尊”华莱士。但是在面对那种既能投,又有突破能力的锋线时就会吃力一些。比如不久之前的迪奥、贾米森、杰拉德·华莱士等。

  这些能投能突的队员能给阿联制造更大的防守压力。对此,阿联笑着说:“呵,NBA每个人碰到能投又能突的,都会感到压力的。”要防好这种类型的前锋,阿联只能是通过更多的比赛来积累经验。

  可现在的问题是,一旦那种能投能突的前锋所在的球队又是擅打小个阵容速度快的球队,雄鹿防守起来更是难上加难。因为雄鹿目前在对付速度快的球队的时候,还没有什么好的表现,整体防守的不济,更是会增加阿联防守的压力。

  和勇士的比赛,他们的突破和分球让雄鹿的防线漏洞百出。阿联说:“小个阵容(的球队),突破起来要顾到协防、外线,防守轮转要更加快。”

  雄鹿的轮转防守本来就不是特别好。第三节的放松更是加速了球队的失败。阿联说:“我们球队在第三节有点放松,注意力不是很集中。而勇士队的一大特点就是经常会在某一个时段连续得分,进攻非常犀利。上一场他们在芝加哥也是突然发力而赢得比赛。而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三分命中率太低了,相反对方在第三节却拿下了几十分。这就是我们输球的最大原因。”

  这不是雄鹿第一次在一节时间内出现这样的问题,尤其是在碰到速度快的球队时,雄鹿往往会自乱阵脚。阿联说:“的确是这样,我们之前跟太阳、掘金这些快节奏的球队比赛时,都会出现一节比赛里突然失常,出现很多失误,让对手连续得分。所以我们应该在全场比赛中都要保持注意力,不能走神。其实上半场我们的节奏一直都控制得比较好。只是到了第三节一下子就乱了。进攻成功率下降,相反对方则连续得分。一节拿了几十分,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想赢比赛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就像我刚才强调的一样,我们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去进行比赛吧。”

  阿联是菜鸟,大伙还可以对他充满耐心,但对雄鹿来说,这个赛季却已经时不我待。

  输了球,雄鹿刚刚出现的一点好苗头似乎有下滑的趋势。接下来他们又要和西部劲旅黄蜂和太阳过招。现在还不是唉声叹气的时候,阿联说:“输球谁也不会高兴的。但是我觉得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败而影响到后面比赛的发挥。我们应该要总结教训,像我们这样的一支球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例如防守和进攻上都要再进一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