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嘲讽阿联被盖率过高 船长为菜鸟演内线搏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ratwurst专栏作家布莱特-伯伊尔撰文对易建联在篮底的表现进行了评价,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赛程近半,易为雄鹿带来了什么?他是否变得更加优秀?或是更糟?他是否会是未来的明星?我想现在谈论这些还为时过早,不过我们完全可以肯定的是,易是一名稳定的球员。与上一届状元安德里亚-巴格纳尼的新秀赛季相比,易的表现比巴格纳尼的要好,在投射、篮板、传球、盖帽以及个人失误等方面都优于意大利人。

  而与德克-诺维茨基相比的话有点复杂,因为在20岁的时候易虽然比德国人更加出色,不过诺维茨基在23岁的时候便已经参加了自己的首个全明星赛。

  对于易来说最值得欣慰的是他的赛场稳定性,虽然有时候状态会大起大落,但是数据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这对于一名新秀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你希望看到一名球员能成为超级巨星的话,你当然愿意看到他在某个位置接管,并且统治比赛。一旦他表现低迷的场次越来越少的时候,那么他便能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易的职业生涯也许会和安德鲁-博格特差不多,虽然面面俱到,但是缺少真正的统治力。

  易是在上周雄鹿的西部客场之旅当中状态开始走低的,不过这却是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因为那段时间他在赛场上拿球更多,而且表现看起来更具侵略性,却遭遇了这样的低迷状态。不过在最后几场比赛还暴露了他最大的问题,那就是他出手的时候极容易被盖,尤其是近距离出手时的被盖率为35%,确实高得有点搞笑。

  这大概是因为从中国来到身体对抗性更为激烈的NBA的缘故,中国联赛的对抗性并不强,而裁判在判罚尺度方面非常严,易在那也就更容易赚到犯规。

  这令我想起了埃尔顿-布兰德,由于被称誉为出色的低位得分手,所以布兰德在公牛的新秀赛季就获得了不少出手机会,不过他一场比赛就被对手盖上4、5个帽,以致于在新秀赛季半程的时候对他的质疑声不绝。不过事实证明那些人是错的,因为在布兰德 学会了骗对手的犯规之后,他在内线所向披靡。

  为何说布兰德和易有共同之处呢?因为布兰德在大学的时候也同样是得到裁判的照顾,布兰德花了不少的时间才学会诱使对手和自己接触,而目前易也正在经历这个阶段,布兰德在内线的成长是易可以借鉴的地方。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