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群每周评:湖人攀升西部榜首 姚明带动火箭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下为新浪体育特约专栏作者苏群排出的0708赛季NBA第十一周(1月8日-1月14日)各队实力排行榜:

  排名 总战绩 上周战绩 上周排名 升降

  1.凯尔特人 30-5 1-2 1 -

  雷·阿伦脖子受伤对山猫缺阵,导致主场意外落败。虽然阿伦很快复出,但对篮网和奇才两个客场仍然不稳定,对奇才13投3中只得8分。皮尔斯已成众矢之的,连续4战得分不足20分,全队攻击力大有问题,首次在一周内输两场球。

  2.活塞 28-10 2-2 2 -

  活塞在五天内连打四个客场比赛,两个“背靠背”,体力受到极大挑战,结果胜负各半。从难度上看,到得州挑战两强小牛和马刺最艰难,对小牛以16分之差完败,算上前一周输给凯尔特人,这是活塞首次两连败。对马刺一战,上一战7投1中的普林斯16投8中得17分,华莱士更与邓肯上演大前锋之间的完美决战,华莱士23分和15个篮板,邓肯24分和15个篮板,活塞客场胜出10分。在艰难地打败山猫队后,周末最后一天在纽约对内部混乱的尼克斯队,65比89惨败,其中汉密尔顿7投1中只得3分,普林斯10投全失分文未取。这是本赛季活塞队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

  3.湖人 25-11 4-0 4 ↑

  湖人靠6连胜继续攀升,连胜期间拜纳姆平均18.8分和12.8个篮板球,已成长为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之一,但他在周末最后一战对灰熊时,意外伤了膝盖,为湖人今后一段时间留下隐患。科比在连胜期间只对雄鹿和灰熊两战得“30+”,可见帮手之众。目前湖人的6连胜为四年来最长连胜。

  4.小牛 26-11 3-0 7 ↑

  斯塔克豪斯对快艇的三分绝杀,为小牛带来完美的7连胜,超越马刺和太阳,本赛季首次登上西南区和西部榜首。诺维茨基已经连续12场比赛得分居全队第一,7连胜期间率队大胜活塞16分,诺天王正式归来。

  5.太阳 26-11 3-1 6 ↑

  伤病成为上周太阳队的主题,但除了对爵士者一战纳什、马里昂和希尔同时缺阵,其余三战仍然保持旺盛攻击力。纳什流感后复出,在周末对雄鹿时独取35分;对掘金和步行者都有至少三人得分上20分。上周纳什和和马里昂(肘伤)各缺阵一场,希尔阑尾炎手术已缺三场。

  6.黄蜂 25-12 2-1 5 ↓

  虽然3连胜被湖人终结,但黄蜂仍然在客场显示强大的实力,周末击败火箭后,他们取得客场7连胜,本赛季客场15胜5负,已经平了上赛季全年的客场取胜数量。在西南区,黄蜂的成绩也和小牛、马刺纠缠不止,使西南区成为NBA中整体实力最强大、竞争最激烈的联盟。

  7.马刺 24-11 1-2 3 ↓

  尽管周末大胜森林狼,但马刺上周输掉对勇士和活塞两场关键比赛,前一周输给掘金,过去14战输了8场,近6战胜负各半,在西南区让小牛超过。吉诺比利复出后打了四场,三场“20+”,但对活塞被盯死,12投只有3中。

  8.开拓者 22-14 1-1 8 -

  一周内只打一场球,开拓者靠布雷克的24分击败勇士,但长时间的休息是为了更漫长的东征作准备。开拓者在周末踏上东征旅程,神奇的“青年军”要接受本赛季最强大的考验,第一仗就在多伦多被猛龙击败,此战首发控卫布雷克受伤未出场,给下一步的客场留下巨大隐患。在一周半的时间内,开拓者还将在东部连打6场比赛。

  9.掘金 22-13 1-1 9 -

  艾弗森新年开始后5战平均30.2分,超过11月的23.6分和29.7分。过去两周掘金成功击败马刺和魔术,只是客场让太阳队得了137分,那一战小艾首节拿下17分仍无济于事。

  10.勇士 22-16 3-1 11 ↑

  主场大胜马刺,但开拓者的整体球风仍让勇士难以招架,首节即缴械投降,戴维斯全场6投1中只得4分和1次助攻。但对灰熊一战,戴维斯创下19次助攻的个人纪录,周末对步行者更是拿下27分。勇士周末对步行者是两队上赛季大交易后再次相遇,步行者一度领先多达10分以上。

  11.爵士 21-17 3-0 13 ↑

  如果说击败太阳是由于对手少了三员主将,那么主场再胜魔术靠的是爵士整体发挥,奥库独取29分。爵士已经横扫魔术,目前3连胜。

  12.魔术 23-16 1-3 10 ↓

  自前一周主场两连败后,上周西征四战只胜了快艇,过去六战1胜5负。霍华德身边缺少帮手,特考格鲁过去两场败仗总共只得18分,罚球不佳也让他们丧失了客场击败爵士的机会。

  13.猛龙 20-17 3-0 14 ↑

  猛龙结束连败,打败费城和纽约两支弱队,博什对纽约再得“40+”,周末最后一战对青年军开拓者打了两次加时,博什再得38分和14个篮板。在一周的三连胜中,博什平均每场贡献33分,篮板球6.5个,应当是上周东部的最佳球员。

  14.火箭 20-18 3-1 16 ↑

  没有麦蒂照取5连胜,虽然连胜在周末迎战黄蜂时被中止,但姚明周围的人挖掘各自潜力,已经初显阿德尔曼整体篮球的风格。在火箭队5胜1负期间,姚明平均每场贡献26.3分和9.7个篮板,起到了真正的核心作用,并且带动阿尔斯通、海德、斯科拉和布鲁克斯等人有优于平时的发挥。在没有麦蒂的10场比赛中,火箭队7胜3负。麦蒂表示仍将休息一周,但面对风声愈来愈紧的交易传闻,麦蒂则出面辟谣,并声称火箭连胜得益于赛程轻松。

  15.奇才 19-16 2-1 12 ↓

  除了输给火箭,奇才近来5战4胜,尤其是周末主场击退凯尔特人,证明奇才不再是一支只在弱队身上取胜的中游队伍。

  16.骑士 19-18 2-1 17 ↑

  与山猫大战58分钟,换来过去6战的第5胜。巴雷乔隔场就有出色发挥,对山猫抢到18个篮板,与詹姆斯的19个篮板交相辉映。

  17.篮网 18-18 1-2 15 ↓

  罚球太差,对山猫只有63%命中率,对凯尔特人24罚9中,不到38%。

  18.老鹰 16-17 1-1 18 -

  新年开始以来1胜4负,乔·约翰逊近两战共得52分,而此前两战只得17分。

  19.公牛 14-21 1-2 19 -

  戈登得分平稳增长,但公牛赢一场输一场,终于在周末被老鹰队以105比84打得落花流水。此前公牛首领洛尔·邓受伤缺阵三场,对老鹰一战他虽然复出拿了28分,无奈戈登状态太差,全场13投仅3中,没有罚球,只得6分。新教练博伊伦使用的戈登替补打法已渐为对手熟悉。

  20.步行者 17-22 1-3 20 -

  哈里森因吸毒被联盟停赛5场,西征第四场才打败国王结束3连败。周末挑战勇士队时,一度领先对手10分以上,但最后时刻仍被勇士打败。邓利维在奥克兰遭遇球迷疯狂嘘声,他最后两个赛季在这里曾度日如年。

  21.国王 14-21 2-1 22 ↑

  马丁复出对步行者得25分仍然输球,目前马丁和毕比与主教练西厄斯发生矛盾。

  22.雄鹿 15-22 2-2 23 ↑

  连胜三个弱旅后,西征太平洋输给湖人和太阳,里德复出,但防守太差,对湖人和太阳分别丢110和122分。阿联真正开始遭遇“新秀墙”,他在过去五场比赛无论输赢,自己的表现和球队似乎没有太大关系,过去五战平均6.8分和4.4个篮板,对太阳一战只出场17分钟,得4分和一个篮板球。

  23.76人 14-23 0-3 21 ↓

  6连败,本周挑战得州两强马刺和火箭。

  24.山猫 13-23 2-2 24 -

  上周连胜篮网和凯尔特人,与骑士大战58分钟才落败,壮举可敬,里查德森两场大胜共得59分。

  25.快艇 10-23 0-2 25 -

  正遭遇全年最艰难赛程,连负黄蜂、马刺、魔术和小牛,接下来还要对太阳和爵士。

  26.尼克斯 10-26 2-2 29 ↑

  托马斯无意辞职,马布里抱怨在托马斯手下机会太少,结果在周末对活塞一战之前,马布里突然以伤病为由不战,似乎也惹恼了托马斯。马布里再次缺阵之际,尼克斯队却出现少有的团结,兰多夫独取25分率队以89比65大胜活塞,打出本赛季最精彩一战,更让活塞队跌破本季赛最低得分纪录。

  27.灰熊 10-27 0-4 26 ↓

  加索尔对勇士得43分,对湖人得21分和18个篮板,仍难免4连败,连败期间每次至少丢100分。

  28.超音速 9-27 0-3 27 ↓

  自从击败森林狼后,又是6连败。

  29.热火 8-28 0-2 28 ↓

  韦德再次复出,四战平均22分,但热火连败已达10场。

  30.森林狼 5-31 1-2 30 -

  除了打败热火,上周对得州三强小牛、火箭和马刺无一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