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输球里德仿佛在逃避责任 到底谁来当雄鹿真正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博格特已是连续第四场拿到两双的成绩,而迈克尔·里德也重新回到了全队得分第一高的位置上,但这一里一外两位当家球星同时爆发的比赛却是以雄鹿惨败告终。赛后,博格特虽然被媒体包围着,但满脸写着“放我走”的表情;里德表现得很大度,甚至还在临走前跟巴朗·戴维斯打了个照面,却在回答问题时把输球的责任从自己身上推得一干二净。这个时候,看来谁也不愿领导一支输了球的雄鹿队。

  自从月初里德受伤缺席过几场比赛后,雄鹿队便一直试图把进攻重心向内线转移,博格特也顺利地接替了里德进攻核心的地位。这也使得小K教练决意放心地把进攻战术围绕着澳大利亚人来打,博格特本人更是对“球队领袖”这一职务信心十足。所以即便里德已经伤愈复出多时,雄鹿依然继续推行着对全队由外到内打法上的改变。当他们处于赢球或者场面上不算太差时,包括里德本人都声称,不介意自己出手次数减少,“我很满意球队现在的状况,”这位队长在前一天的训练里还很大方地表示,“我们赢球了,大家每个人都发挥出了作用,我很高兴看到这点。”

  然而,在和勇士比赛输球后,里德的话听上去有点像要逃避责任,“(下半场)进攻不是从我这点打的,而别人也什么都没干成。”这位雄鹿更衣室里的老大说,“我一直站在禁区附近,很有耐心地等待着,结果也没看到别人打出什么特别的进攻。”里德上半场得到19次出手机会,拿到20分,但到了下半场,他只有3次投篮,加上罚球只得到4分,却有两次犯规和1次失误。勇士后卫巴朗·戴维斯的防守甚至一度让里德成为“梦游人”,但他除了无奈地再三表示,进攻点不在自己身上外,并没有承担任何责任的意思。“我没有太多机会碰到球,进攻不从我这里发动,所以我不好说什么,也许这些问题应该问教练更合适。”

  雄鹿下半场的进攻的确不是由里德发动,而是博格特,尽管澳洲人如他自己所言,保持住了50%的命中率,然而6次失误的数据也是全队失误最多的。特别是第三节,勇士已经识破雄鹿主攻博格特的战术意图,每次状元秀得球,都会有至少两人上前包夹,频频造成其失误,但澳洲人并没把责任归咎到自己身上,而是把一腔怨气撒在了裁判身上。相继被吹了一次走步和一次三秒违例后,看见裁判在第三节末期吹了勇士队对里德的一个犯规,博格特居然故意高举双手,领着全场观众一起鼓掌,讽刺裁判终于吹对了一个球,这样的行为马上遭到技术犯规的处罚,但显然,博格特并不服气。“我们其实不必跟着勇士的速度打,我们也有自己的速度,但拿出自己的武器似乎变得有点困难。”这个下半场的“老大”说,他和里德几乎均匀地在两个时段分享了进攻核心的地位,但从这场比赛看来,两人都没能交出合格的成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