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带着肚腩复出找感觉 姚明:他上场我轻松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虽然是替补上场,可麦蒂回来了,在错过了11场比赛之后,麦蒂回到了他的队友之中,火箭终于聚齐了所有力量。

  可麦蒂的身体状态并不好,显然近一个月的休息让他的身体脂肪增加不少。比赛之后,麦蒂穿着一件白色的紧身背心出现在媒体面前,他刚从力量房回来,还没来得及换下身上这条有保护效果的紧身背心,衣服紧紧地箍在身上,看得出来,麦蒂的小腹明显地鼓了出来的,他的下巴也厚了不少,麦蒂长肉了。

  因为伤在膝盖上,因此直到一个礼拜之前,麦蒂几乎没做过什么有氧运动,力量练习不能阻挡身体脂肪的增加,于是麦蒂一日日地发福起来,同时他的身体状态也开始下降。上周四第一次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的时候,麦蒂甚至没法坚持完成整堂训练课,打到一半他就觉得太累,不得不提前下场。那天,麦蒂说:“我的感觉很差,身体觉得很累,甚至我觉得在心理上我也没有准备好,如果明天就要打比赛的话,我想我是不会打的。”

  一天之后,麦蒂终于完成了整堂训练课,可身体上的疲劳让他还是没法确定自己一定能复出,他说:“我觉得有75%的机会我能在明天比赛,可一切还都要看比赛前的感觉如何,连续两天的训练已经让我很累了。”

  打马刺之前,麦蒂终于拿定主意要打这场比赛,因为他知道,只有比赛才能帮助自己尽快地找到比赛状态,否则等待将遥遥无期。麦蒂说:“我最清楚自己的身体,如果要等到我完全找回比赛状态,恐怕要一直等到赛季末。”于是麦蒂带着肚腩回到了球场上,为了保护他,阿德尔曼决定让他替补上场。

  阿德尔曼说:“他在第一节晚些时候上场,那时候比赛的暂停会多一些,这样疲劳对他的影响不会太大,而且那时候对手已经开始调整主力阵容,这样他面对的防守压力要减少很多。”于是,在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6分钟的时候,麦蒂上场了,他习惯性地沿着统计台跟所有的工作人员打一圈招呼,这是他向来的比赛习惯,哪怕替补上场了,也会坚持。

  刚上场,麦蒂的表现中规中矩,由于身体状态欠佳,他的移动范围不大,往内线突破的次数依旧不多,大部分时间都站在上线,等着中投或者给队友策应。到了防守一端,无论是鲍文还是乌多卡都不是对手的主攻手,他们往往都站在底角等待着三分机会,跑动不多,所以麦蒂也没有太多的移动,这也多少节省了他的体力。

  于是,麦蒂用自己最常用的进攻防守寻找着比赛状态,他一次次在外线拔地而起,也一次次偏出篮筐。这场比赛他打了27分钟,出手12次只命中4个。由于身体状态一般,麦蒂往内线突破的次数几乎为零,所以他被犯规的次数也少之又少,这场比赛他没有得到一次罚球机会,全场比赛只得到了9分。

  麦蒂说:“一开始站到球场上,我并没有完全适应,大概过了一会儿,才慢慢舒服起来,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打比赛了,我觉得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我知道明天我的身体会有些酸疼,这很正常。”击败马刺的第二天,火箭照常训练,阿德尔曼说在这堂训练课里麦蒂的身体反应才最重要,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之后,麦蒂的身体状况能恢复到什么状况将决定接下来他的比赛时间和是否首发。

  尽管麦蒂表现一般,可他的回来还是让火箭高兴,他们终于可以人员齐整地准备赛季后半程的比赛了,姚明说:“无论他的状态如何,只要他站在球场上就会有作用,有他在,我身上的担子轻松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