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根:姚明影响力让火箭受益 态度转变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有所反弹,他们以83比81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结束两连败。《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称赞了球队在本场比赛的态度和积极性,他也谈到了姚明的影响力。

  火箭队过去几天一直受到煎熬。NBA的赛程通常很紧凑,不过这恰好给了火箭队摆脱输给76人队痛苦的时间,因此火箭队才能仔细考虑球队的情况以及他们过去所做的伤害到自己的事情。火箭队击败马刺队的方程式并不总会奏效,他们错失了球队的最后五次投篮,也连续四次罚球不中,不过有时投篮会命中,有时会偏出,他们需要的是不断的努力、决心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有这些正是火箭队在当地时间周二所缺少的,可是在今天击败马刺队的比赛中他们都做到这些。

  姚明面对法布里希奥-奥博托和蒂姆-邓肯时的扣篮证明了这一点;要求自己替补出场的肖恩-巴蒂尔用两个进攻篮板击败对手证明了这一点;路易斯-斯科拉虽然11投只有2中,但他争抢篮板的态度证明了这一点;甚至是卡尔-兰德里也用年轻人的活力去积极拼抢,他甚至还抓住机会在邓肯面前扣篮。仍然受到左膝盖疼痛困扰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为了争抢一个失球而跌出场外。这就是火箭队在两场主场失利后的反应。

  在比赛中姚明只有10次投篮,理想状况下他的投篮次数应该是这一数字的两倍,你或许听到哈基姆-奥拉朱旺在场边有关大个子球员应该得球的说法,“这就是篮球。”这是他经常说道的一句话。不过当联盟两支传统的防守强队遭遇时,马刺队最想的就是不让姚明去得球,这也让火箭队球员们给他传球时更困难。与76人队交锋时,火箭队不管何种情况都试图把球交给姚明,而在与马刺队交锋时,他们则懂得利用姚明制造出的防守空档去进攻对手。这也让火箭队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受益,马刺队至少有一个大个子球员试图绕前防守姚明,另一个人则随时准备过来包夹,结果火箭队的其他球员有机会抢到篮板。

  本赛季与马刺队的两次主场交锋中,火箭队抢到41个进攻篮板,而马刺队只有11个。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五个火箭队球员至少抢到三个进攻篮板,球队的努力和拼劲值得称道。正是这种表现让火箭队赢得这场激烈的比赛,在其他比赛中他们或许要投中更多的球才能取胜,不过每个夜晚他们都需要照顾好球,要有积极的防守态度,并且表现出今天的这种激情。

  麦蒂在今天复出,当球队进攻遇到麻烦时他给大家指引了方向,不过等待麦蒂如此长时间后,火箭队用表现证明拥有麦蒂的他们可以有更大的作为。

  “我们并不想罚丢那些球,希望下次我们可以罚中这些球。不过当你带着像今天这样的激情和热情去比赛时,你往往会得到好的结果。”巴蒂尔表示,“我知道今天的关注点会集中在麦蒂的回归上,不过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全队的努力,替补兰德里、阿隆-布鲁克斯都有很大贡献,卢瑟-海德和拉夫-阿尔斯通也在初段帮助了球队,这是球队的胜利。当球队有这样的表现后,我们会变得更强。麦蒂今天表现得不错,他还要尽力找回状态和节奏。”

  如果上一场失利让火箭队暴露出以往的问题,那么这场胜利看上去暗示了不少东西,至少火箭队在过去今天里并没有坐以待毙,他们用不懈的努力去让自己变得更好。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