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洛文尼亚篮板王NBA遭冷遇 拉休已被猛龙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6:5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在目前效力于NBA的斯洛文尼亚球员中,只有拉休·涅斯特洛维奇参加了去年夏天的欧锦赛。作为国家队的主力中锋,他是斯洛文尼亚在欧锦赛上的篮板王;但作为猛龙的替补中锋,他在本赛季只打了28场比赛,场均只有4.5分和4.2个篮板进账。

  在涅斯特洛维奇看来,2007-08赛季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在经历了欧锦赛的爆发后,涅斯特洛维奇本希望能在猛龙占据重要的首发位置。然而赛季揭幕战对76人,猛龙主帅米切尔却只给了斯洛文尼亚人12分15秒的上场时间。涅斯特洛维奇4投2中,得到4分、2个篮板。

  这揭幕战好比是他开赛至今总体表现的缩影,涅斯特洛维奇本赛季场均出战不到18分钟。28场比赛,他总共只获得过8次罚球机会,命中5球。

  反观去年夏天欧锦赛,涅斯特洛维奇平均每场得到11.9分和7.6个篮板,是斯洛文尼亚队内的篮板王。与法国队一战,他15投9中、砍下19分、抓下8个篮板,成为场上最耀眼的球星之一。而在与波兰和希腊的比赛中,涅斯特洛维奇还分别拿到两双,俨然是斯洛文尼亚内线的顶梁柱。

  然而,国家队的顶梁柱却在NBA郁郁寡欢。2007-08赛季,涅斯特洛维奇单场最高只拿过12分。在内线高手如云的猛龙队,他更像是一个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当地媒体更是评价,虽然猛龙现在十分注重篮板球的拼抢,但是涅斯特洛维奇似乎已经和整支球队若即若离,要想融入球队的节奏,谈何容易?

  事实上,涅斯特洛维奇在本赛季一度担任猛龙主力前锋。但在他首发出战的17场比赛中,涅斯特洛维奇并没有抓住机会,结果上场时间越来越少,最后再度被米切尔打入冷宫。

  涅斯特洛维奇与猛龙的合同将在2008-09赛季结束后到期。本赛季,他的年薪达到784万美元,但是境遇的不幸和状态的低迷,显然不是金钱可以弥补的。

  涅斯特洛维奇最近一次代表猛龙出战,是在北京时间1月16日。他上场17分钟、仅得6分,猛龙也以14分惨败给活塞。巧合的是,活塞目前阵中同样拥有一位斯洛文尼亚中锋布雷泽奇。后者本赛季同样在苦苦煎熬,他场均只拿到1.7分和1.8个篮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