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钻石杯将于7月底在江苏举行 姚明易建联预计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0日电(记者王恒志)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参赛球队包括安哥拉、阿根廷、澳大利亚、伊朗、俄罗斯和东道主中国队。钻石杯篮球赛每四年一届,定于每届奥运会之前举行,由国际篮联邀请6支国家队参加,即主办国及各大洲锦标赛冠军。这一比赛从创立至今已经举办了两届,本届是第三届。本次比赛参赛的6支球队中,安哥拉队、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和俄罗斯队分别是2007年非洲、大洋洲、亚洲和欧洲锦标赛的冠军,阿根廷队则以2007年美洲锦标赛亚军的身份替补冠军美国队参赛。中国队曾参加2004年钻石杯赛,并取得了第四名。

  由于比赛时间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周,所以这将是各队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热身机会,各队也将派出其主力阵容,其中不乏在NBA效力的球星。除中国的姚明和易建联外,犹他爵士队的基里连科(俄罗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吉诺比利(阿根廷),休斯敦火箭队的斯科拉(阿根廷),芝加哥公牛队的诺西奥尼(阿根廷),多伦多猛龙队的德尔菲诺(阿根廷),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博古特(澳大利亚)等预计都将出战。

  6支球队将被分成两个小组,第一阶段各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两小组同名次队较量产生1至6名排名。本次比赛由国际篮联主办,中国篮协和江苏省体育局承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