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斗垮马刺显内线霸权真理 甩卖麦蒂或成就火箭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斗败马刺要靠什么?靠麦蒂的神奇35秒?抑或是姚明这个大杀器得到发挥?或者又是依靠维尔斯和斯科拉这样超级替补发挥?您对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有何评价>>>>

  事实证明,要打垮马刺这样从球员架构以及战术上都堪称完美的球队只能从内线开始。马刺王朝的奠基基础就是内线,邓肯是这支球队内线的核心机制,都打败马刺,就要都掉以邓肯为核心的马刺内线。

  火箭本赛季和马刺第一仗靠的就是姚明和维尔斯的内线双煞组合,在那一役姚明在内线恶斗邓肯,狂砍28分13个篮板,而维尔斯在那一场 比赛中拿下14分15个篮板,火箭队在篮板球一项上就以55比28统治了对手,那一役火箭赢得干净利落大块人心。

  而去年12月16日的双方第二场交锋,麦蒂因伤缺阵令得马刺队在防守重心方面可以完全侧重在姚明身上。总是处于双人包夹甚至三人报价之中的姚明也没有了第一次交锋时的统治力,但斯科拉的异军突起令得火鸡节胺对在比赛中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最后仅输6分也证明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得内线者得天下,这始终是篮球场上的真理。尽管最近的几个赛季,小球风在联盟盛行,但看看自乔丹退役后的夺冠队伍,从湖人到马刺再到活塞和热火,没有哪支球队不是拥有超级内线。

  马刺能够成就他们的王朝也是从选入邓肯开始,而搭配上的吉诺比利和帕克则是波波维奇围绕邓肯搭配的两把进攻利器。没有了吉诺比利或者少了帕克,马刺还是一支有总冠军竞争力的队伍,但要是没有了邓肯,他们则不过是一支平庸的球队而已。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关键同样还是内线之争。在这场邓肯和姚明的PK中,在这场邓肯、奥伯托以及埃尔森的内线组合和姚明、斯科拉、兰德里以及海耶斯的内线组合对抗中,姚明和他的队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邓肯在最后6分钟内4次出手只有1次成功,而姚明在最后罚丢三球的情况下依旧拿下关键4分。火箭队今天在篮板球上同样保持了压倒性的优势,全场篮板球总数以48比44领先对手,前场篮板更是以16比7遥遥领先。在最为关键的时候,正是巴蒂尔的一个奋力拼抢为火箭队拿到了姚明罚球不中后的前场篮板,令得马刺队只剩下了2秒多的时间。

  拥有一个强大的内线是称霸联盟的基础,如果火箭队需要再进一步,他们首先要做的还是巩固内线的优势。海耶斯本场比赛尽管先发,但只打了18分钟,他在球场上的劣势过于明显,不但身高不足进攻技术匮乏,就是在身体素质上也不及年轻的新秀兰德里,阿德尔曼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重用斯科拉也体现出了对于海耶斯的不信任。但斯科拉也有自己的不足,而兰德里的经验以及身高也有缺陷,谁才是姚明在四号位上最好的帮手,谁能帮助火箭队构筑真正的内线统治力。以火箭现有的筹码,或许交易麦蒂是一条捷径。(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