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火箭遭遇罚球惊魂 巴蒂尔致命篮板杀死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前火箭已经遭遇两连败,因此面对强敌马刺,尽管取胜难度颇大,但为了季后赛,姚明以及其他球员只有拼了。值得欣慰的是,麦蒂缺席11场后终于复出。以下是本场比赛第四节的概况——

  关键的第四节,马刺率先进攻,底线埋伏很久的奥博托接球后,轻松跳投命中,61-61平!火箭难道又要上演黑色第四节?

  节骨眼时,阿尔斯通挺身而出了,只见他在底线精准命中一个三分球,接着,麦蒂也爆发了,当时比赛还有11分钟结束,在强大的防守压力下,奥博托传球被阿尔斯通断掉,麦蒂见状一路狂奔,阿尔斯通也是不敢怠慢,立马传球,接到皮球的麦蒂可不想放过表演时间,滑翔式的跃起,大力暴扣完成进攻,兴奋的麦蒂落地后,还酷酷的看着自己的双手,表情相当的陶醉。而马刺,也是被麦蒂的暴扣,逼的叫了暂停。

  暂停上来后,阿德尔曼用兰德里换下姚明,马刺则是抓住机会,由邦纳投中一个超远距离三分,马刺再次缩小分差,只落后2分了。好在巴蒂尔这次充当了英雄,在侧翼面对防守球员的封盖,依旧投中3分,这球相当的雪中送炭。

  在本节还有8分50秒结束时,火箭发动进攻,这时皮球掌控在麦蒂手上,他在三分线外寻找突破机会,正在这时,麦蒂突然跃起,防守球员还以为火箭1号要跳投,但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麦蒂妙传直接送到内线的兰德里手上,后者拿球顺势一个转身,直接晃开了防守球员,面对无人防守,爆发力极强的兰德里高高跃起,双手暴扣!漂亮,麦蒂传的漂亮,兰德里扣的更闪亮。

  由于麦蒂的传球,火箭这段时间打的非常顺畅,反观马刺,则是突然迷失了自我,被火箭穷追猛打。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影帝斯科拉,关键时刻对着邓肯一撞,直接漂亮的倒地,裁判也是看的毫无破绽,加上地上的斯科拉无辜的眼神以及痛苦的表情,“嘟、嘟,”熟悉的哨音响起,斯科拉立功了,邓肯被判进攻犯规。

  不过邓肯就是邓肯,心理专家从来不会因为场上的突发情况,影响自己的状态。果然,随后邓肯愈战愈勇,连得4分,以一己之力帮助马刺紧紧咬住比分,只以74-75落后。

  关键时刻,阿尔斯通却玩的过火了,当时比赛还有5分10秒结束,帕克快速反击,阿尔斯通冲上来直接赏赐给对方一个火锅,拿球后的阿尔斯通,马上运球狂奔回前场,但就在这时,街球王手上不干净,直接推了贴身防守的鲍文一把,后者顺势踉踉跄跄的冲出场外,裁判马上吹了进攻犯规,这球相当的可惜。好在阿尔斯通将功补过,成功断掉吉诺比利的传球,并且自己一条龙的上篮得手,帮助火箭再次取得领先优势。

  在比赛还有2分24秒结束时,火箭80-79领先对手,这时外线拿球的海德迅猛的上篮,不过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未能打中,正在这时,姚明扛着对手,强行跃起摘下进攻篮板,已经占据绝对地利的巨人,相当血性的暴跳起来,直接压着邓肯双手暴扣得手,不仅好好的羞辱了邓肯,还导致身后的奥博托防守犯规,兴奋不已的姚明,奋力的挥舞着拳头,和斯科拉来了一次亲密的激情碰撞!!!血性,男人,一切尽在不言中。

  最后7.5秒,火箭82-81领先,生死时刻,麦蒂突破妙传内线的姚明,巨人强攻造成邓肯防守犯规,可惜的是!!!姚明两罚全失,没看错,全失,好在巴蒂尔抢下致命篮板,阿尔斯通博得两次罚球,两罚一中后,最终火箭83-81险胜马刺,姚明差点成为罪人,巴蒂尔致命篮板成为关键。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