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登场缓解姚明尴尬局面 中国长城诠释领袖含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在主场作战,这一次他们迎战的是老对手同时也是联盟的顶级强队之一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在前两次交锋中,两队各胜一场,其中姚明在两队第一次交锋中的统治力让人惊叹。

  或许是前两次交锋表现出来的统治力,马刺队在今天针对姚明的防守从一开始就非常认真。波波维奇用阿根廷中锋奥伯托来顶住姚明,奥伯托在要位上频繁的和姚明进行身体对抗,这让姚明非常难受。当形成高低搭配的时候,奥伯托会使用绕前防守,而在另一侧的芬利和鲍文也时刻准备抄截不让火箭反吊内线。如此严密的防守令得姚明在内线几乎没有可能获得拿球的机会,这使得火箭队的进攻只能依靠两个外线球员阿尔斯通和海德来进行。

  姚明今天第一次获得出手的机会还是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3分半的时候,在运动战中成功挤到内线的姚明接阿尔斯通的传球上篮得手。在进攻中得不到出手的机会,姚明只有将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和上一场与76人队比赛类似,姚明的防守策略仍然是龟缩政策,姚明躲在三秒区附近不往外走,这样来确保火箭队的后场篮板。

  麦蒂在第一节的中段登场令得姚明在内线被疯狂绕前包夹的情况有所缓解。姚麦两人在这一节还有一次直接的配合成功,当时姚明在小禁区上线遭遇邓肯和埃尔森的双人包夹,而当麦蒂在罚球线上一步拿球时,马刺队的防守就面临非常尴尬的境地。他们既希望能够继续包夹姚明,但是又害怕麦蒂直突内线。犹豫之中,埃尔森正欲抢步上前,麦蒂瞬间将球直塞给已经转身切入往篮下跑的姚明,此时邓肯已经难以跟上姚明的脚步,姚明接球以后一个轻松单手上篮再拿两分。在整个第一节,姚明2投2中拿下4分并有5个篮板以及1个火锅。

  姚明在第二节还剩下7分多钟时重新登场,他和邓肯之间也有了第一次对抗,和两队上一次交锋相似,姚明的身高在防守中给邓肯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邓肯的一个后撤步投篮砸框而出,明显没有找到投篮的感觉,在稍后的另一次对抗中,邓肯在低位强行骑着姚明上篮,但是两人的身体对抗显然影响到了邓肯的出手感觉,篮球依旧是弹筐而出。在整个第二节,邓肯四度单打姚明,只有一次在进攻中投篮不中后抢得前场篮板后逼得姚明犯规算是单打成功。

  火箭队今天在上半场始终没有解决好的一点就是如何破解对手对于姚明的双人包夹。在第二节中段,当形成海德在高位姚明在低位的情况是,火箭队的进攻总是显得非常尴尬的境地。邓肯、帕克以及弱侧的另外一位球员总是能够形成三防二的局面,尤其是海德缺乏单打能力更是让进攻时颇为难堪。三次形成这样的局面火箭两次进攻不中,唯一的一次成功还是依赖姚明的积极主动性。当时他拉到高位为海德进行挡拆之后接到后者的回传从外线切入篮下上篮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真正让这一尴尬局面得到缓解还是麦蒂的登场,尽管麦蒂的状态不佳,但是由于马刺队要设置一个专人来盯防姚明,这使得针对姚明的防守必然要作出调整。这使得姚明在篮下的空间也大大增加,在第二节,姚明成为火箭队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他不但有抢的前场篮板补扣的镜头,还能在持球的时候妙传分给切入内线的队友上篮得分。

  整个上半场,姚明4投4中罚球4罚全中拿下12分并有8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这三项技术统计均位列全队第一,充分诠释了球队领袖的含义。火箭队也在他的带领下以45比39领先客队马刺。(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