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女篮赢球难让主帅满意 范斌:凭啥备战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0:00  现代金报

  

1月19日,鄞州体育馆,隋菲菲突破 记者 盛高 摄“这场比赛太令人失望了,没有防守也没有篮板,归根到底还是队员在思想上不重视对手,这也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昨晚赛后新闻发布会,八一广博女篮主教练范斌在新闻发布席上一坐下来就是一肚子的牢骚。这一牢骚来源于昨晚八一广博女篮在主场鄞州体育馆和上海女篮之间的一场比赛。86:68的结果,八一广博女篮虽然没有制造被对手扭转局势的大冷门,但其中的过程却令主教练范斌十分不满。记者 贺艳

  对阵弱旅 比赛赢得很平淡

  “姚太太”叶莉退役、新人还处在成长阶段的上海女篮,最近几年一直徘徊在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边缘,在前两个赛季,八一广博女篮、辽宁、沈部等强队几乎可以用一节比赛决定整场比赛的输赢。昨晚,上海女篮亮相鄞州体育馆,坐镇主场的八一广博女篮计划借此机会进一步演练队伍,好为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做准备。

  正是应了“计划永远没有变化来得快”这句话。在范斌派出邵婷婷、任蕾、贾璇、张晓妮、露雯三老带二新的首发阵容后,八一广博女篮的表现可以用“平平淡淡”来形容,在防守、进攻上看不到“积极”两个字,首节结束比分为24:16。第二节,亚洲第一中锋陈楠上场,但她的到来并没有让本队队员积极起来,相反新人轮番上场的上海女篮不惧来者,该节拿下21分,八一广博女篮却只拿了19分。带着6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的广博女篮,差点在第三节时,比分被对手反超,两队相差最近的比分为49:47,幸亏陈楠、任蕾轮番救场,才让本队扩大了和上海女篮的比分差距。第四节,比分一直领先不多的八一广博女篮似乎有所觉醒,联手压制了上海女篮的进攻节奏,这一节上海女篮拿分最少,只拿了12分,比赛最终以86:68结束。

  昨晚,另一场关系到八一广博女篮季后赛命运的是沈部女篮在主场辽阳迎战辽宁女篮的比赛,结果沈部以87:77战胜辽宁队。这样一来,在积分排行榜上,只输过一场比赛的沈部女篮跃居榜首,各自输了两场比赛的辽宁和八一广博女篮并列第二。

  “看菜吃饭” 老将轻敌被批评

  昨晚,鄞州体育馆,来了一位可能令八一广博女篮全体将士都会感到有点紧张的人物,他就是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家志。领导在场,队员们的心态是不是起了变化,特想打好却又打不好?对此,范斌直言面对上海女篮这样的弱队,完全犯不着有这样的心态:“你说面对辽宁、沈部这样的强队,有这样的心态我还可以理解,但在上海队面前,还有这样的心态我就不了解了。本来想借这场比赛好好演练一下阵容,但结果什么也没练着,我真搞不清楚这些队员心里在想什么。”

  其实昨晚最让范斌失望的,还是八一广博女篮在国家队的几名老队员,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张晓妮拿下了整场比赛的最高分27分,也没有让范斌感到一丝满意。“国家队的几个队员简直就是‘看菜吃饭’,轻敌思想太严重,这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就算是参加NBA的球队去打中学生队也需要好好准备一下。”范斌说这些话时虽然没有点出队员名字,但谁都明白他所说的就是隋菲菲、陈楠、任蕾、张晓妮等国家队队员。

  从队员身份过来的范斌深知队伍凝聚力的重要性。“一支队伍的凝聚力非常重要,以目前这样的状态我们有什么资本去备战季后赛?”这句话范斌虽然是对众媒体说的,但又何尝不是讲给八一广博女篮全体队员听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