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火线复出欲救主 多点开花方能助火箭力擒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连续缺阵11场比赛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终于要复出参赛,北京时间1月20日他将代表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麦蒂和姚明力争带领火箭队在主场结束两连败。

  因为左膝伤势麦蒂已经缺阵11场,不过火箭队在这期间的表现相当不错,但最近两场他们却遭遇连败,这让球队在迎战马刺队时更希望找回胜利感觉。麦蒂在当地时间周五参加了球队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他表示自己有75%的复出希望,从这种表态来看,他出战马刺队的欲望极强。麦蒂的回归对于球队来说是一把双刃剑,毫无疑问他的复出将增强球队的进攻能力,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时火箭队多了一个有威胁的进攻点,生涯21场与马刺队的交锋中麦蒂场均得到24分和7.6个篮板,由此不难看出他的威力。不过麦蒂的归来能否让火箭队保持之前的均衡进攻局面又是人们所在意的,如果麦蒂能够更注意传球,减少个人的持球时间,那么火箭队此前的流畅进攻应该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否则麦蒂的出赛只会影响火箭队的进攻质量。

  姚明在麦蒂缺阵期间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领袖气质,他在场上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并且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他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于火箭队来说,与马刺队交锋姚明是球队最有效的一个攻击点,因为只有姚明统治内线,火箭队才能更好地控制比赛,并且这也会有效遏制蒂姆-邓肯的发挥。姚明过去11场比赛场均贡献24.1分和10.1个篮板,如今麦蒂的回归应该会减轻他面对的防守压力,他有望送出更高效的表现。

  拉夫-阿尔斯通、卢瑟-海德、肖恩-巴蒂尔、邦齐-维尔斯、路易斯-斯科拉在麦蒂缺阵时都有相当好的表现,他们在进攻中的感觉很不错,即便是两连败期间他们也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如今在麦蒂回归后他们需要做到的就是保持这样的发挥,这样火箭队在场上才会更有威力。查克-海耶斯在明天将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他和巴蒂尔要在防守端给予邓肯更大的压力。阿隆-布鲁克斯可能会成为球队的奇兵,他的速度是火箭队改变场上节奏的关键,但他需要有更稳定的贡献。事实上卡尔-兰德里是火箭队一个不错的内线选择,他的活力是对球队有益的补充,里克-阿德尔曼也许应该考虑给这个新秀更多的机会。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最近的状态并不能令人满意,过去10场比赛中他们5胜5负,过去六个客场输掉五场,并且球队在最近一场比赛中主场输给克里夫兰骑士队。虽然邓肯、托尼-帕克、曼努-吉诺比利三位明星球员发挥稳定,但是马刺队的角色球员们却表现欠佳,并且他们的防守质量也有所下降,这直接影响了马刺队的整体表现和战绩,他们如想在休斯顿找回胜利感觉,那么他们就需要角色球员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布鲁斯-鲍文、法布里希奥-奥博托、迈克尔-芬利、罗伯特-霍里和布伦特-巴里都拥有不错的进攻能力,一旦让他们找到进攻感觉,那么马刺队将变得更可怕。

  两支球队在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11月7日火箭队在主场以89-81击败马刺队,11月17日马刺队主场以90-84击败火箭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海耶斯、姚明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帕克、芬利、鲍文、邓肯、奥博托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