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马斯下课危机暂时缓解 无马布里尼克斯全员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喜林报道 艾塞亚·托马斯在场边再一次露出标志性的微笑,看着他的弟子众志成城地拿下又一场胜利。数天之前,他的耳边响彻下课警报,甚至连老板多兰也表示失去耐心。但三连胜及时而至,托马斯的下课危机暂时得到缓解。更为重要的是,他带领尼克斯本赛季第三次击败宿敌篮网,彻底摆脱了过去对篮网屡战屡败的梦魇。

  纽约尼克斯和新泽西篮网仅一河之隔,两支球队每次较量总是充满了火药味。但是令尼克斯球迷难堪的是,自从基德加盟篮网以来,尼克斯对阵篮网的战绩为尴尬的4胜24负。但是,本赛季尼克斯似乎已经治好了“恐网症”,在这场比赛中以111比105再次获胜,本赛季第三次击败对手。

  克劳福德再次成为尼克斯的英雄。他在最后一节投中一记关键三分,帮助尼克斯奠定了胜局。

  主场作战的篮网最近的势头不错,“三剑客”基德、卡特和杰弗森更是神勇无比。但是全民皆兵的尼克斯毫不示弱,两队在全场比赛最后一分钟前战成了102平。关键时刻,克劳福德挺身而出,他接内特·罗宾逊的传球,投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六个三分。这记三分彻底摧毁了篮网的信心。

  “我们一度落后10分,到最后时刻终于扳平了比分,但是克劳福德投中那记三分,”基德说,“我没有上前封盖他,因为我认为他不太可能选择投篮,但是他投篮了,皮球从我头上飞过,进入篮筐。”

  三连胜后,托马斯不再是尼克斯的头号问题,危机已经转给正在养伤的“独狼”马布里。马布里缺席了最近三场比赛,尼克斯反而是越战越勇,取得了三连胜。“我们实现反弹,我们变得更有韧性,找回了丢失已久的精神,”托马斯说。

  没有了马布里,尼克斯的全体球员反而打得更加积极。本赛季马布里因为各种原因总共缺席14场比赛,尼克斯取得6胜8负的战绩。而在马布里参赛的24场比赛,尼克斯的战绩只有6胜18负。难怪纽约媒体已经开始猜测马布里是否就此缘尽尼克斯。

  马布里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是否要接受左脚踝的手术。在与篮网的比赛前,马布里告诉媒体他已经做好了接受手术的准备。“我的脚踝长了骨刺,X光检测的结果是如此,我将再做一个核磁共振检测,应该会得到相同的结果,”马布里说,“当我奔跑的时候明显感觉到疼痛,我需要接受手术。”

  但是如果接受手术治疗,马布里很可能提前结束这个赛季,尼克斯高层也可能重新思索是否该把马布里交易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