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办公室成橄榄球迷沙龙 NFL名将风头盖过里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近一个星期没在主场比赛,雄鹿队的打法看上去变化不少,里德不在外线“独”了、博格特成了进攻核心、替补席上轮番有惊喜……但是和老鹰队比赛前,走进有段时间没去过的主教练办公室,却见满屋子7、8名老美记者只有两个在有一句没一句的跟小K提问。这时,忽然有人说了句题外话:“K教练,你看了绿湾包装工的比赛吗?”然后,我只能说我绝对不可能再有机会插上话,或者把这帮人引回篮球话题上了,因为原本沉闷的办公室顿时开了锅,兴奋的笑容爬上了每个人的脸上,雄鹿的主教练办公室一下子成了绿湾包装工的球迷沙龙。

  “绿湾包装工”这个名字我是到了密尔沃基后才听说的,橄榄球比赛对于中国人来说本来就陌生,更不用提绿湾这个NFL联盟里市场最小的球会。起先,我只是在逛街时能看见印有大大“G”字样的黄绿衣服卖,然后有一天,雄鹿比赛现场来了一位身材健壮的年轻人,带着一位非常漂亮的金发女郎,球馆的大屏幕频频把镜头对向这对璧人,每次他俩的画面出现,布拉德利观众席上都会欢呼声一片。我原以为摄像导演是专挑这漂亮姑娘拍,惹来球迷们的惊艳声,后来才知道,那个英俊的年轻人才是大家追捧的主角,他便是来自绿湾包装工橄榄球队的替补四分卫阿伦·罗杰斯,当晚他获得的掌声绝对超过雄鹿队长迈克尔·里德。

  橄榄球本来就是美国人最喜欢的体育项目,而绿湾距离密尔沃基起码有三小时的车程,但这支球队本赛季战绩骄人,他们的主力四分卫布瑞特·法沃尔更是今年《体育画报》评选的年度体育人物,特别是近来,NFL季后赛开锣,包装工队在天降大雪的主场力擒西雅图海鹰,离总决赛超级碗只差一步之遥,整个威斯康辛州彻底疯狂了。之前,雄鹿和太阳比赛的当天便碰上了包装工对决海鹰,一位没去菲尼克斯的同行告诉我,那天她跑遍了密尔沃基的体育酒吧,想看雄鹿比赛直播,但所有酒吧都拒绝了她的请求,因为每个人都想看包装工队的比赛,如果调到篮球频道,客人们恐怕砸了店招牌的心都会有,所以没有酒吧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成全那个中国记者的请求。

  这股绿湾狂热至少近半个月内是不可能退烧的,本周日包装工队又要在主场迎战北区总决赛对手纽约巨人,如能取胜,他们就要和南区总冠军一起角逐今年的超级碗。至于纽约巨人,他们击败达拉斯牛仔那天也正是纽约尼克斯比赛的日子,麦迪逊花园广场甚至暂停了篮球直播,在大屏幕直播巨人队最后24秒的胜负镜头,和密尔沃基一样,纽约人也陷入了疯狂。

  “你们周日要去看包装工的比赛?”中场休息时,雄鹿俱乐部球员经理巴布科克问起我们,他的儿子马特立刻显露出了一副羡慕神情,不过听说我们不可能去,因为没票后,马特笑着说十分理解。猜猜看在eBay网站上两张普通座位的包装工VS巨人球票多少钱?起拍价:800美元。看来不管能不能打进超级碗,我都想说,绿湾包装工,恭喜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