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丹鼓励令山猫勇不可挡 费尔顿:他让我们受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8:22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乔丹一言,山猫回勇。自“飞人陛下”在山猫击败篮网赛前与主帅文森特“密谈”,山猫已经取得3胜2负的战绩。

  “球队在很多方面都有长足进步,”杰拉德·华莱士说,“以前我们总会面临五六个问题,但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只剩下了一两个。”山猫近一周的状态的确不错。胜篮网、胜凯尔特人、胜掘金,三场胜仗干脆利落;两次加时赛失利,只能说是可惜,因为球队发挥不差。

  “当我们获胜时,他(乔丹)总是非常开心,”山猫控卫菲尔顿说,“当时他走进来对我们说:‘干得好,漂亮的胜利,这才是大家应该有的表现。’”菲尔顿说的是在战胜篮网的赛后,乔丹来到山猫更衣室向球员们表示祝贺。而在比赛开始前90分钟,乔丹还走访了力量房,并与山猫主帅文森特交谈。

  不论是否巧合,山猫回勇的状态令人不得不联想:“飞人”老板的鼓励让文森特茅塞顿开,“飞人”老板的表扬令山猫众将士欢欣鼓舞。早在上个月,乔丹就曾与里查德森等人在训练馆同场竞技、挥汗如雨。那堂训练课结束后,山猫立即打出一波两连胜。而在此之前,山猫队在8场比赛中输掉了7场,状态、战绩都糟糕至极。

  “有他在身边真是非常棒,”菲尔顿说,“他在篮球运动中占据了不可或缺的地位,也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有他在身边,我们受益匪浅。”正如菲尔顿所言,乔丹对于山猫,不仅仅是老板那么简单。他能做的、能给予球队的,比一般的球队老板要多得多。里查德森也说:“他要求我们做得更好、更棒,所以我们必须不断前进。”

  于是,里查德森在波士顿轰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4分;华莱士在“黄金双枪”面前砍下职业生涯第三高的40分;菲尔顿在伤愈复出后的第一战便送出了个人本赛季最多的15次助攻;而山猫,则在扮演“巨人杀手”的同时,开始发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