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德阿尔斯通葬送火箭胜局 火箭后卫学姚明怒摔毛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20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月16日报道 阿尔斯通和海德总共拿了36分,这数据听上去似乎很不错,可是他们出手了多少次?37次!两人低效率的进攻和高失误的传球,成了球队第四节被翻盘的主要原因。

  "街球王"成了失误王

  赛后,阿尔斯通还没穿好衣服,就已经被记者们团团围住。"街球王"皱着眉,抿着嘴,脸色很难看。他知道大家绝对不是来恭喜他本赛季第四次拿到20分,事实也正如他预料的那样,话题始终围绕着他那些低级的失误。

  "对于我来说,这真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夜晚,"阿尔斯通说话的时候都没什么底气,"作为一个控卫,必须好好控制住球,怎么能出现那么多的失误?我承认今天我在这方面做得很差。"

  这场比赛,阿尔斯通只有4次助攻,却有6次失误;反观对方年轻的23号威廉姆斯,6次助攻,却只有1次失误。相较下来,变成失误王的阿尔斯通确实是有些汗颜。"我们像前几场一样取得领先,"阿尔斯通说,"可是我们在第四节丢掉了那些让我们领先的东西,防守、篮板、传球……一切都丢掉了!"

  说到最后,阿尔斯通的声音几乎都听不到了。上一次输给76人,很多舆论说是阿尔斯通的缺席造成的;这一次阿尔斯通出战,可是火箭仍然输给同样的对手,也确实让"街球王"有些尴尬。

  快离开更衣室时,阿尔斯通一边整理自己的包,一边和身边的布鲁克斯感概道:"第四节究竟是怎么了,我到现在都不明白。"

  海德只火了上半场

  不明白自己失常原因的并不仅仅是阿尔斯通,海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搭错了哪根筋。和阿尔斯通在第四节接连出现3次失误不同,海德的整个下半场都像在梦游。他在上半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下半场却一分未得。

  洗完澡出来后,海德似乎还在生自己的气,一下子把白毛巾狠狠地摔在了地板上。"这是一场本该拿下的球,"海德还有些不服气,"可是我们在下半场却让他们打出了气势,失去了自己的节奏。"

  当记者问海德这次输球是否跟球队的精神意志有关系时,海德也没有否认。"我猜大家会这么想,我们确实没有做好。我们没有把一些本该做到的事情完成,我们领先了那么多,却被对方追了回来。这些都是不能让它们发生的,我们却任由它们发生了。"

  其实,在技术层面上,海德也难辞其咎。作为队内的一个年轻球员,他竟然出手了20次,不但追平了个人生涯的最高出手次数,而且几乎是本场比赛姚明投篮次数的两倍。下半场8投0中,第四节关键时刻的两次失误,这些都可能会影响到阿德尔曼对他的看法。特别是在麦迪即将复出的这个时候,海德每一场的表现都关系到未来他能够拥有多少出场时间。

  至少这一次,他的表现并不合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