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尺大汉让太阳很头疼 小斯:6尺9打中锋我容易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09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1月16日报道 送走了凯曼,斯塔德迈尔松了一口气。摊开双手,斯塔德迈尔对记者说:“你看看我打的这些人,快艇有个7尺的,湖人也有个7尺的,他们都是‘7尺大汉’。”说着,斯塔德迈尔抬起两只手,摆在太阳穴两侧,弯弯食指和中指,摆出一副很无奈的样子。

  小斯一到洛杉矶,就连遇两大“七尺长人”。凯曼这个赛季的进步是有目共睹,不过他还没给小斯造成太多麻烦。而湖人的小将拜纳姆此前就已经让他很没面子,圣诞节那天的比赛,拜纳姆利用身高优势在小斯面前拿了28分,还抢到12个篮板。小斯自己只有19分、6个篮板。杰克逊不无得意地说:“他是我们的优势,必须得好好利用,他让太阳的防守临近崩溃。”

  好在拜纳姆伤了,而且一休就是8个星期,这对太阳,对其他对手无疑都是大好消息。拜纳姆今年究竟有何神通,让对手如此头疼?纳什说:“安德鲁·拜纳姆个子大,手长,他是他们的财富,尤其是打我们这样身高不足的球队。”小斯说拜纳姆真的很难对付:“他们早早开始给他(拜纳姆)喂球,让他建立信心,这是菲尔·杰克逊的好策略。他现在是他们的特别人物,是主角之一了。我当然不想让他在我们面前拿到这么多个职业生涯纪录,可他们给他喂球实在是很到位。”

  面对比自己更高的人,小斯实在没有太好的办法,这是他先天的劣势。他的身高和体重,放在大前锋位置是无懈可击,可在太阳无奈被当作中锋来用。这个赛季,小斯不止一次说要改善自己的防守,可我们看到的却是“巨人们”一个接一个在小斯面前攻城略地,予取予求。邓肯在菲尼克斯拿下36分,博什也有42分进账。森林狼的艾尔·杰弗森拿下了32分,平了自己职业生涯纪录。黄蜂替补谢尔顿·阿姆斯特朗居然也能在小斯面前为所欲为,就连被奥尼尔嘲笑为“软蛋”的丹皮尔,那个在比赛里几乎是“透明人”的傻大个,也能频频在小斯脑袋上摘篮板。丹东尼说:“毫无疑问,内线是我们的弱点。”

  记者曾经私下里问过小斯,对方中锋在你头上得分,你到底生气不生气?小斯满不在乎地说:“我不生气。这不是私人恩怨,这是球队的战斗。”上次打雄鹿,澳大利亚人博格特在小斯面前拿了不少分。记者问他看了录像以后有没有总结出什么提高防守的经验,小斯顾左右而言他,说他没总结什么,说“博格特打得很好,但作为球队我们更出色,我们还在成长”等等不着边际的话,敷衍了事。

  有人问小斯是愿意绕前防守还是在身后顶。小斯也很无奈:“在身后顶肯定行不通,太多的中锋都比我高,比我宽。可绕前防守也不是总有用。”一对一防守,小斯肯定吃亏,他只有依靠队友的协助。“我需要队友从弱侧来帮助我防守,”小斯说。还有人问他,比你高的人和比你宽的人,哪种人防守起来比较容易一些。这在小斯看来无异于从两种毒药里挑选一种,他说:“都很难对付,我本来就不是中锋,每天晚上我碰到的人不是比我高就是比我宽,但是,你总得挑一样,要么就是7尺多的,比方说姚明;要么就是7尺、240磅的泰森·钱德勒。博格特7尺、260磅,我呢,才6尺9、245磅。”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场比赛都是肉搏,”小斯说,“推、搂、撞,我不是天生的中锋,防守他们真是……这活儿总得有人做吧,我就坚持吧。”真想替小斯说一句,这些年,我容易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