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布里公开向高层"叫板" 内忧外患尼克斯烂队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还是那样的内忧外患,但一波两连胜之后,(微笑刺客)艾塞亚·托马斯终于笑了,而且笑得比以往更加灿烂。

  尼克斯球迷仍旧对他冷嘲热讽,“老大”马布里还在伤病名单中迟迟未归,即便如此,尼克斯还是在北京时间1月14日战胜了东部第二的活塞,两天之后,他们又以105比93力克近来势头正猛的奇才。不过现在的尼克斯难保“昙花一现”———即便战胜了活塞,但球队仍旧饱受外界质疑。马布里父亲去世后归来,却立刻“主动”奔向伤病名单,理由?“我的身价与我在球队中的地位不符,”马布里这样说。尽管球队拿到两连胜,但麦迪逊广场花园仍旧回荡着“炒掉托马斯”的声音,就连老板多兰都对“微笑刺客”忍无可忍,表示将有可能提前炒掉托马斯。

  内忧外患,尼克斯在这样的情况下取得两连胜,却无法摆脱“烂队”的称号。

  [马布里] 向高层"叫板"

  "我现在的年薪是2000万美元,但我在这里的机会根本无法与这样的身价相比,我已经逐渐开始对这里绝望了,"马布里说。

  父亲病逝,马布里悲痛至极,可当他回到球场后,他发觉现在的尼克斯更加让他失望。于是,他选择自己走进伤病名单,尼克斯两连胜期间,马布里均高挂免战牌。

  原本计划与奇才一战复出,可在比赛之前,马布里却赶往了医院,接受了医生威廉姆斯·汉密尔顿的检查,他曾经在2002年和2003年多次帮马布里做过手术,治疗他的脚踝以及膝伤。如今,马布里的左脚踝再次感到颇为疼痛,为此,他已经缺席了与活塞以及奇才的两场比赛。就连下一战与篮网队的比赛,马布里恐怕仍需呆在板凳席上。与奇才一战,马布里虽然还是来到了麦迪逊花园广场,但他仍旧穿着西服,坐在场下观看队友们的表演。

  "我猜他正在想办法拿出我脚踝中的骨刺,"马布里说,"这真是一种折磨,这已经困扰了我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你的脚踝中也有骨刺,那你就能明白这到底有多疼了。我认为这可以说是磨炼你意志力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马布里的左脚踝是旧伤,2002-03赛季,他就曾多次因脚伤而缺席比赛,如今,他不得不再次与病魔作斗争,他还专门请来了当时为他做手术的汉密尔顿医生,他表示自己非常相信汉密尔顿的医术,他也会完全听从医生的嘱咐。

  "如果医生认为我必须接受手术,这样才能完全康复的话,我一定会照做,"马布里说,"对于这个我不会犹豫,更不会再拖下去,毕竟这关系到我个人的职业生涯,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打球的保证。"

  马布里在纽约的日子并不好过,新赛季开始阶段,曾有消息称托马斯将要把他打入"冷宫",而他自己也因此无故缺席了训练,这一度恶化了他与托马斯之间原本良好的关系。现在球队两连胜,但两场比赛马布里均不在球场上,许多纽约当地媒体都在讨论现在的这支尼克斯到底还需不需要马布里,并且传出了漫天的交易流言。对此,马布里倒是显得非常从容。

  "但这是生意的一部分,无论对任何球员,交易均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不会坐在这里,告诉你'我要疯了',我只是希望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马布里话虽如此,可他不在场上时,尼克斯队状态正佳,克劳福德、内特·罗宾逊很好地扛起了球队外线大旗。如今,马布里又开始向尼克斯高层频频施压,不知道马布里与尼克斯之间的"姻缘"还能维系多久。但问题是,尼克斯到底还需不需要这只"独狼"呢?

  [托马斯] 赛场内外嘘声四起

  尼克斯两连胜,没有谁会比主帅托马斯更兴奋了。

  2007年夏天传出的性骚扰案,让托马斯的名声跌至冰点,再加上本赛季球队战绩不佳,尼克斯球迷已经将托马斯视为自己的眼中钉,他们甚至自发组织游行,打出"托马斯下课"、"炒掉托马斯"等标语牌。北京时间1月12日,尼克斯以90比99不敌猛龙,遭遇主场两连败,迫于球迷压力,再加上早已对托马斯的私生活嗤之以鼻,尼克斯老板多兰甚至表示有可能炒掉托马斯,甚至不等赛季结束。一旦果真如此,那赫伯·威廉姆斯甚至小范甘迪都将成为尼克斯主帅的有力竞争者。

  "我听到了很多批评的声音,无论场上场下都是如此,"托马斯说。球队虽然取得了两连胜,但仍有不少球迷在球场上打出"炒掉托马斯"的标语,这令"微笑刺客"实在是笑不出来了。

  "我总感觉球队现在还没有达到应该达到的高度,对一名主教练和总经理而言,现在这段时期非常困难,因为随时都会有一些新的情况发生。我经常会在比赛场上听到球迷们对我的虚声。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球迷们改变对我们以往的看法。"

  所以即便出现漫天的虚声,但托马斯并不为所动。近两场比赛,托马斯在调兵遣将方面游刃有余,他"激活"了曾经被他摁到板凳席上的科里,兰多夫也在近几场比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两连胜期间,兰多夫总共得到了39分。此外,在马布里因伤缺阵的时间里,内特·罗宾逊成为球队外线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进入1月,"小土豆"的场均助攻数已经达到4次,同时还有16.4分入账。球队目前士气高涨,每个人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正是"微笑刺客"最愿意看到的事情。

  在困境中,尼克斯全队众志成城,依稀看到了复苏的迹象。但毕竟球队目前的战绩仅为11胜26负,排在东部倒数第二,现在绝对不是沾沾自喜的时候,两场比赛的胜利或许也无法让球迷们彻底改变对托马斯的看法,但能够在如此的情况下取得两连胜,还是让人看到了尼克斯身上的希望。

  托马斯比任何人都看得清楚,他也明白球队并没有沾沾自喜的本钱,他说:"我相信很多事情都将有可能发生,我相信球队能够走出困境。比赛现在刚进行了不到一半的时间,我们都在等着球队的变化,我们球队一定会让大家看到希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