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奖杯到手易建联爆发 雄鹿主场重回防守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拿到去年12月东部最佳新秀奖杯,给了正值在新秀墙附近彷徨的易建联一大激励,刚刚在新一期新秀排行榜上,他被猛龙扣将穆恩挤出三甲之列,当下急需稳住自己在新秀阵营前茅的位置。在经历了两场凄凉的个位数得分之后,今天易建联虽然16投5中的手感依旧荒芜,但他靠着厮杀内线搏来了6次罚篮,并且全部罚中,使自己的得分大幅反弹。奖杯到手,得分飙升,这对新年以来表现平平的易建联来说,是再度提升的一个好兆头。

  记住,在干掉老鹰之战中,6号新秀已享受到全队的最高出手次数——16次,超过了老大里德的15次和一号内线博格特的14次。虽然最近三场易建联打铁的次数没有降低,但是他强吃老鹰内线赢取罚篮机会的欲望,显示出易建联的攻击中心开始向低位飘移,而在西征湖人和太阳两战中,他甚至连罚球的机会都制造不了,在败给爵士一战中,他也只获得两次罚篮。易建联今天虽然被乔·史密斯为首的鹰王内线连送了四记火锅,但是他依旧在增强着掠杀对手内线的勇气,篮下是易建联的立身之本,高位跳投属于锦上添花,易建联虽然不能一夜之间长成博格特那样强悍,但他可以用自己的身高与灵活的步伐在低位杀出一片天地。如果说姚明的上海舞步已让其在NBA立足,易建联也可以创造自己的太空舞步,跟那些肌肉男、盖帽王们拼一个试试。易建联甚至可以降低高位的出手次数甚至命中率,也要尝试并不擅长而又必须强化的内线突击。

  事实上,今天的老鹰很难鹰击长空,36.5%的投篮命中率十分苍凉,雄鹿也好不到哪去,37.9%的命中率正好可以吃掉老鹰。莫·威廉姆斯的身体小恙让艾维出现在主控位置上,这个变化没让雄鹿自乱阵脚,值得庆幸。在西部陪主人玩了一阵重攻轻守的百分大战之后,雄鹿又回到防守策略中,今天末节他们防得老鹰只拿到15分,守住了胜果,暂时摘掉了“三节球队”的帽子。不过最后时刻他们竟然被老鹰逼得只能在后场混,过不了前场害怕违例就把球往前场瞎扔,幸亏进攻的安东尼·约翰逊踩线了,要不然可能又被逆转了。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