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半场10分4板1火锅 中投不顺内线扣篮也杀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迎战亚特兰大老鹰。

  跳球之后,易建联率先得到球权,跑到前场,他马上在罚球线附近接球急停出手,无奈未能命中。此后,易建联在进攻端积极要球,并在内线接到鲍比-西蒙斯的传球,但是约什-史密斯顶防让阿联举球时出现了脱手。不过,现场记录员却把此球记成了史密斯的一次封盖。

  虽然遭到封盖,易建联还是积极回防,并摘下一个篮板。不过,面对身高6尺9寸,体重235磅的史密斯,体型明显要上大一号的易建联依然在力量方面处于下风,可见力量房的强度还需增加。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49秒时,迈克尔-里德3分球偏出,易建联在禁区内抢下篮板,强行勾手投篮,无奈再度偏出。相反,史密斯抢下篮板,一路猛冲到前场跑勾得手,在这次攻防当中可以看出,易建联在速度看来还不是扣篮王的对手。

  此后,易建联终于在前场造成约什-查尔德斯的犯规,罚球拿下2分。1分钟之后,他又接安德鲁-博格特的手递手传球,上演扣篮。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接下来的回合里,罗伊-埃维控球险些失误,球传到阿联手上时24秒行将结束,好在易建联果断出手,19英尺外命中一球。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50秒,查理-维兰纽瓦上阵,替下了表现不错的易建联。

  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50秒时,阿联重新上场,此时雄鹿与老鹰战至33平。不久,阿联就在与艾尔-霍福德的第一次对话中,造成了后者的犯规,罚球拿下了2分。

  此后,埃维中路带球杀入禁区,他尖刀般的突破让老鹰的内线球员不敢怠慢,纷纷冲过来封堵,罗伊眼疾手快将球传给篮下右侧无人盯防的阿联,后者轻松上演双手扣篮,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10分。

  此后,阿联再度尝试中投,依然未能命中,不过他很好地控制了后场篮板,并给控球磨磨蹭蹭跑进禁区的安东尼-约翰逊送上了一记火锅。

  最终,雄鹿以45-45与老鹰在半场结束时战成了平手。易建联上半场上阵16分钟,7投3中,4罚4中,拿下10分、4个篮板、1次封盖。

  事实上,易建联上半场总共进行了9次进攻,内线进攻占到了6次,2次造成犯规罚球得分,2次扣篮得手,1次上篮失误,1次勾手不中。与此同时,3次中距离投篮,只有1次得手。因此,我们可以看出,阿联在本场比赛里中投手感依然不佳,不过他开始注重内线,进攻比重开始往禁区转移,更多依靠造犯规罚球得分。很明显,这是他有别于之前几场比赛的最大变化。当然,这种变化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