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攻手段单调让阿联隐身 纯粹蓝领对雄鹿作用甚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7:3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王洁琳报道 最近阿联的表现低迷,他也在调整,本场对爵士的比赛,他正在寻找着另外一种能够帮助球队的方法。4次封盖、2次抢断,易建联的防守数据看似不错,但是防守端的表现并不能掩盖易建联逐渐游离于球队进攻体系之外的现实,在本周二的比赛中,8投2中的易建联无法同他的任何一个模板——加奈特或者诺维茨基相提并论,他在场上就像一个纯粹的蓝领——攻防两端都拼尽全力,但是对球队的作用甚微。

  四记大帽创新高

  球出手的一瞬间,德隆·威廉姆斯看上去非常享受地等待着一个轻松的两分:身体在空中充分舒展、手臂高高扬起、手指轻轻将球拨向篮筐,一切都像训练中被无数次重复的那样简单。

  然而,篮球在上升的半途就被一只大手拍了出去,协防的易建联从德隆突破时就伺机而动,德隆的球刚刚出手,他已经在德隆身边飞身而起,正好在篮球到达最高点之前让雄鹿队避免了又一次失分。

  全场比赛,领教“易氏火锅”滋味的不止德隆一人,布鲁尔、奥库尔、哈普林,爵士队三员大将每人也都吃了阿联一记封盖,他们四个人联手“帮助”易建联创下了职业生涯的单场封盖纪录。

  除了在封盖上收获颇丰,易建联在盯人防守上也做得不错,无论是爵士队的奥库尔还是布泽尔,他们面对易建联的防守都无计可施。尤其是进攻范围相当大的奥库尔,他远及三分线的射程曾经令姚明都非常头疼,但是在运动能力更出色的易建联的贴身紧逼下,奥库尔全场比赛只有11投3中的糟糕表现。奥库尔在比赛中不仅吃到了阿联的火锅,还被阿联抢断一次,在中国新秀面前丢尽了颜面。

  进攻变身“隐形人”

  现在在易建联眼中,篮球场变得越来越拥挤,他的眼前不再有空荡荡的开阔地,反而是越来越多的防守者在不断骚扰着他。在各支球队都意识到易建联的进攻方式,特别是精准的空位跳投时,易建联也越来越难以觅到合适的出手机会。面对爵士队这样防守老辣的球队,阿联全场都处在布泽尔等人的严防死守之下,8投2中的命中率虽然难看,但是并不令人奇怪。

  进攻手段的单调让易建联一旦失去手感,队友也随之忽视了他的存在,里德和莫里斯·威廉姆斯宁可自己突破,也不愿意在挡拆之后将球传给易建联,于是这样的场面反复出现:易建联上提掩护,然后在三秒区外孤独地等待,看着队友在篮下翻江倒海,一次进攻结束,他又急忙跑回去防守。

  这是一个典型的蓝领苦力的表现,绝不是人们期望的那个全能的六号新秀。不过这并不能埋怨雄鹿队的其他球员,全场比赛,易建联在三秒区外命中率很低,篮下只有一次出手还惨遭封盖,如此表现,怎能获得队友的信任呢?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