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锋受伤科比无奈疯狂出手 病中爆发让杜兰特叹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3: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记忆走廊尽头的科比就该是这样,从他预备左切时的虚晃,急停跳投时身体倚住防守者躲避封盖的习惯,到双脚落地时脸上那带着疲惫的微笑,连钥匙球馆里那一片夹杂着赞叹与失望的惊呼也一样,科比曾不止一次让类似的惊呼在一座座城市响起。

  凭借科比在加时赛结束前4.3秒钟的这记飞刀,湖人以123比121战胜超音速取得七连胜,这也是他们在最近12场比赛中取得的第11场胜利。科比为湖人拿下全场最高的48分,刷新了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同时也把个人职业生涯得分超过40分以上的场次扩大到87场。

  上赛季那支勉强拿下42场胜利的湖人,突然间与太阳一起在西部积分榜首位并驾齐驱,但上天并没有特别眷顾湖人,前一场对灰熊,刚刚成长为内线核心的年轻中锋拜纳姆左膝重伤,这意味着科比又要像过去那样,将进攻重担扛在自己肩上。

  或许得分排第一的詹姆斯该当心,科比的得分狂潮又该来了。上赛季安东尼一度霸占得分榜首席,但当科比疯狂揽分时,安东尼只能退居第二。

  【疯狂出手44次】

  超音速主帅卡莱西莫早在比赛开始前就对湖人的打法洞若观火,他只是没有预见到疯狂出手44次的科比竟能投进将近半数的球。卡莱西莫不是唯一犯下估计不足错误的人,在他之前的雄鹿主帅小K和灰熊主帅埃瓦洛尼,都眼睁睁看着科比砍下37分。

  “我愿意看到科比得高分,只要他浪费更多机会。”卡莱西莫说,“一个能高效得分的科比是每个教练都不愿意面对的,如果他在我们面前24投7中,我不会有丝毫不满,但当他的投篮和罚球都奇准无比,还能为队友送出助攻时,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29岁的科比依然是恐怖的进攻机器,但本赛季的湖人很少需要他像过去那样,只凭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胜利。上赛季科比得分超过48分的比赛足有10场,其中包括去年3月底连续四场得50分以上的数据狂飙,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还没有出现过。

  “我们在四天内打了三场比赛。”科比说,“要是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出现在去年,我不知道我们能否笑到最后。我尽量让自己表现得更加坚定,尽管这是‘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我们又是在客场。我们赢得也许有点丑陋,但这好歹是一场胜利,我们也证明了自己确实有所进步。”

  【只差詹姆斯1.5分】

  西雅图人本该更注意科比的健康,因为他素来有在病中爆发的习惯。打雄鹿之前,科比就患上了上呼吸道感染,目前也没有痊愈。发烧、反胃和头痛一直折磨着科比,返回更衣室后他还不时用手捂住嘴轻声咳嗽。

  2002年的西部决赛开始前,科比在酒店里吃了个变质的火腿三明治引发食物中毒,带病上阵的他在那场比赛里砍下30分、6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2006年科比曾带病在网队身上拿下21分和11次助攻,上月与森林狼的比赛中,他身患感冒还得到20分。

  对这种现象科比有一套奇怪的理论,他认为生病时更容易排除外界的干扰,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中。在西雅图,科比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理论。但少了拜纳姆,湖人损失惨重,科比用尽浑身解数,如此疯狂进攻,还被孱弱的超音速拖入加时,几乎失足。

  上赛季的联盟“得分王”科比目前在得分榜上落后勒布朗·詹姆斯1.5分,他的球衣销量也下滑到第二位,被加内特赶超。然而在许多人心中,科比仍是现役球员中的头号球星,为球队利益舍弃了对个人数据的追求。

  “我们已经尽力了,尤其是在进攻中。”超音速“榜眼秀”杜兰特说,“但是在一场拉锯战中,像科比这样伟大的球员一个人就能决定胜负,他在最关键的时刻投进了最关键的球,正是这种能力让他成为全世界最好的球员。”

  卡莱西莫没有让杜兰特防守科比,另一位超音速新秀杰夫·格林因此受到惩罚。在上月的一次采访中,格林把科比和麦格雷迪称作他最不愿防守的两名球员,他的恐惧是有道理的,科比在他面前为湖人拿下了最后6分,每次丢分后他所能做的只是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翻白眼。

  “科比的大部分球都进得不轻松。”格林说,“全联盟想阻止科比得分的不止我一个,只有在试过以后才知道这有多难。这几天我不止一次梦见自己在比赛结束前防住科比,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也许下一次结果会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