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失误令火箭主场蒙羞 后卫梦游葬送姚明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赛季最长的五连胜被新奥尔良黄蜂队终结后,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费城76人,两队本赛季上一次交锋中,火箭客场大败。不过如今在姚明的率领下,火箭态势不错,因此主场复仇希望很大。以下是本场第四节比赛的概况——

  最后一节,由于大比分领先对手,火箭球员有所松懈,上来便出现一个低级失误,后场推进8秒进攻违例!这在NBA赛场上,可是难得一见的,随后76人抓住机会,强攻内线,伊戈达拉博得两次罚球,好在只命中一球,火箭依旧领先10分。

  在本节还有11分钟结束时,阿尔斯通发动快速反击,只见他运球面对米勒的贴身防守,毫不慌乱,先是一个胯下运球,假动作似乎要向左边切入,正当米勒重心偏移的一瞬间,街球王手上的功夫展现出来了,一个360度大转身,漂亮的假动作,直接将米勒甩开,然后从另一边轻松切入内线,尽管未能投中,但还是造成防守球员犯规,博得两次罚球,两罚全中后,火箭87-75领先。

  不过76人这段时间的进攻,也是相当的彪悍,特别是杨,一人连续得到4分,其他球员也是不停的利用突破冲击火箭的防守,双方的分差由开始的15分,逐渐缩小到单位数。

  尽管76人的反扑凶猛,但依然不能遮掩布鲁克斯的光芒。在本节还有10分钟结束时,布鲁克斯三分线外运球突破,只见他像闪电般一样,迅猛的冲向禁区,贴身防守的大个子球员,完全跟不上脚步,远远的被甩开,而在罚球线附近,布鲁克斯便高高跃起,76人的内线球员跳起封盖,但布鲁克斯就是强悍,在空中拉杆滑翔了接近一米多距离,飞到篮板边轻松上篮得手,这个进球颇有艾弗森的风采。

  但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火箭领先的多,崩溃也崩的快。在短短的2分多钟时间里,76人突然发力,威廉姆斯连突带扣,独得4分,火箭则是一下失去进攻感觉,传球失误频频,当格林抓住机会,反击投中3分球后,转眼间火箭被打了一个15-0的进攻波,92-92平!!!阿德尔曼的暂停来的太晚了,火箭似乎要崩盘了,这时比赛还有7分26秒结束。

  暂停上来后,火箭的防守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内线的篮板依旧被对手抢暴,对手几次上篮不中的情况下,都是抢下进攻篮板第二次进攻打中。尽管巴蒂尔投中一个三分球,但火箭其他球员却集体梦游了,姚明更是急躁的进攻犯规,白白葬送了一次追分的机会,火箭由领先15分,转眼落后3分,也许在NBA赛场上,只有火箭,才能经常上演黑色第四节。

  好在关键时刻,姚明稳定了情绪,在内线博得两次罚球机会,全中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而斯科拉随后也是补篮打中,顽强的将比分反超。眼看场上局势再次被火箭掌控,76人赶紧叫了暂停,比赛打的相当的激烈和精彩。

  暂停上来后,阿尔斯通抛射命中2分,但马上他的一次防守犯规,送给米勒两次罚球,全中后,双份分差再次只有1分。关键时刻,巴蒂尔传球出现失误了,在三分线外他竟然高抛传球,被对手直接拿下,接着蝙蝠侠防守犯规,达勒姆波特两罚一中,双方再次打平。而随后,火箭的失误再次出现,海德在高速运球突破时,传球出现失误,76人抓住机会,发动快速反击,最终由达勒姆波特暴扣完成进攻,76人再次反超领先2分,火箭的失误,成为致命的问题。

  最终火箭主场落败,本赛季两次不敌76人,失误成为落败的元凶。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