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多黎各后卫偶像是杜马斯 为活塞队打球只为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1:24  篮球先锋报

  阿罗约出生在波多黎各的法加多。第一次玩篮球是五岁那年。他有一个比自己早出生半分钟的哥哥阿尔贝托,两人常常一起去家附近的一块街头球场打球。父亲是当地一名律师,他从没有想过让两个孩子长大后靠打球为生,他说得最多的仍然是“学习最重要”。

  而篮球,对那时候的阿罗约来说,也就是一个玩乐的工具。没想到,在1989年夏天,阿罗约却改变了主意。

  那一年的六月,底特律活塞在艾塞亚·托马斯和乔·杜马斯的带领下,以4比0横扫湖人夺冠。乔·杜马斯更是成为最耀眼的总决赛MVP。乔·杜马斯就这样成为了阿罗约的偶像、第一偶像。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阿罗约有了“长大后要去NBA打球”的念头。惟一令他难受的是,当他将自己的这一想法告诉父亲时,父亲却没理睬他。

  阿罗约没有放弃,他很执著,开始认真练球,并模仿杜马斯打球的姿势。当他一次次将球扔进高高的篮筐里时,他总感觉自己正一点点地逼近梦想中的“篮球圣殿”。“那段时光真的很美好,”回忆起童年的篮球生活,阿罗约仍然感到开心,他说,“我一直为了梦想而努力,篮球改变了我的人生。”

  而那时的阿罗约,肯定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活塞的一员。

  阿罗约说,有时候回忆总是很残忍的。2004-05赛季结束后,他曾接受《波多黎各先驱报》的采访,他说:“我像是获得了新生,谢天谢地我离开了犹他,我受不了了!我不理解为什么他们(以斯隆为首的爵士教练组)总是认为我不行。”说这番话时,阿罗约已成为了活塞球员。但事实上,即便是来到了自己最喜欢的活塞,在偶像杜马斯眼皮底下打球,阿罗约只是个替补,他在活塞甚至没有首发过一次。或许是太爱活塞了吧,以至于2005-06赛季后期,他被活塞交易去魔术后,他都没有说过活塞一句坏话,他仍然用“伟大的球员、了不起的总经理、最团结坚强的活塞”来称赞杜马斯以及他管制的活塞。

  能为活塞打球,也算是圆梦。既然如此,就当作是最美妙的回忆吧。如今在阿罗约的家里,仍然珍藏着不少关于当年那支“坏小子军团”的DVD,乔·杜马斯也仍然是他最崇拜的偶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