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硬汉蚕食易建联上场时间 造犯规成菜鸟"守擂"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进入2008年以来,易建联的表现有所浮动,外界普遍的说法是易建联撞到了新秀墙,也有说是撞到了新年墙。不过,我们不妨从另外的角度来看一看这个问题。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3个篮板、4次封盖的表现有何评价?>>>>

  美国当地时间12月31日,也就是中国当地时间的1月1日,这是易建联数据开始走低的起点。此后,在8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5.6分钟,低于赛季场均上场时间27.4分钟。此外,阿联的投篮命中率也直线下滑,72投28中,只有38.8%。但是,在投篮命中率下降的同时,阿联并没有通过争取罚球的方式提高进攻效率,8场比赛,易建联仅有11次罚球,场均罚球数只有1.37次,还不到赛季平均值的一半。

  因此,在这8场比赛里,易建联的状态下滑可以说是显而易见,其中上场时间的减少,可以看作是阿联数据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所谓“撞墙”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上一场与太阳的比赛里,易建联的上场时间更是只有16分钟。

  此前,即使是上半场表现不佳,阿联依然能够在下半场,甚至是第四节比赛里得到一些时间。但是,随着雄鹿一位内线球员的伤愈复出,阿联的日子没那么好过了。

  阿联上场时间减少的这8场比赛,也是迈克尔-鲁芬回归之后参加的8场比赛,这位雄鹿禁区最好的防守者,凭借自己扎实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的器重,上场时间也越来越多。在与热火一役过后,“小K”更是点名表扬鲁芬,认为他防守非常优秀,做了很多技术统计不能体现出来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鲁芬的回归,雄鹿在这8场比赛里4胜4负,胜率达到了50%。因此,易建联上场时间的减少,不能不说与鲁芬的强势回归有关。此前,即使易建联在进攻端表现不好,无人可用的“小K”也只能继续使用防守还算不错的阿联。但是,当防守更好的鲁芬复出之后,“小K”在缺乏进攻时,宁可使用鲁芬的防守+查理-维兰纽瓦这对特点鲜明的组合,也不愿使用攻守都不能达到最佳效果的易建联。

  因此,如果易建联不能在比赛开局阶段贡献稳固的得分,那么他的上场时间就将被维兰纽瓦和鲁芬这对组合蚕食。今天,雄鹿客场以87-98不敌爵士,易建联上阵29分钟,8投2中,拿到6分、3个篮板。如果单凭投篮命中率,易建联显然不能得到如此之多的上场时间,之所以能够获得29分钟,这和他优秀的补防意识,以及职业生涯新高的4次封盖是分不开的。

  但是,通过以往的比赛来看,易建联很难连续保持自己在防守端的积极性,每场指望他盖4个帽是不现实的,何况本场比赛他3个篮板的贡献,也不能说是一个合格的防守者的数据。因此,如果想要守住自己的出场时间,阿联必须尽快使自己在进攻端回温,也许制造犯规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本场比赛,鲁芬获得了16分钟的出场时间,同样抢下3个篮板;荷兰中锋丹-加祖里奇火线回归,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与维兰纽瓦搭档了一段时间,10分钟内贡献2次封盖。因此,随着这些靠防守吃饭的球员陆续回归,如果阿联还不能改善自己在进攻端的效率,达到克里斯科维亚克期望的攻守平衡,那么29分钟早晚会成为这个中国菜鸟的奢望。毕竟,阿联的防守不会每天都这么好,而攻击力远远强于他的维兰纽瓦更不会每天都只上场8分钟。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