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攻瘫痪雄鹿靠精神苦撑 低级失误拖累阿联防守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87-98不敌爵士,客场连续输球,雄鹿无可奈何。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3个篮板、4次封盖的表现有何评价?>>>>

  雄鹿攻防分析:

  防守上,本场雄鹿值得大书特书。虽然不与大家料想的一样,德隆-威廉姆斯与卡洛斯-布泽尔这两位,雄鹿并没有上面太好的办法去防守。不过,他们限制住了其他的人。爵士以往三分线以内的挡拆配合,本场也没有得到充分的展示。

  丹-加祖里奇的拼搏精神,是雄鹿本场为什么会防守出色的最好解释。要不是他的凶狠,要不是全队都肯拼,以雄鹿的实力,很难坚持到第四节。

  进攻出色,也是前三节雄鹿能够与爵士相抗衡的主要原因。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一度比爵士高了10个百分点,进入第四节很长时间了,整体命中率还保持在55%左右。不得不说,是大家良好的手感,帮助了球队。

  找到内线。这一条,雄鹿做得也不错,安德鲁-博格特总能得到机会,单打强攻篮下。这样,也导致梅米特-奥库必须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端,而进攻中,奥库没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准。

  第四节,雄鹿的进攻没有那么顺畅了,一来,我们不能期待球员的手感始终那么好,二来,爵士祭出凶狠的防守,对博格特采用绕前防守,雄鹿找不到合适的破解方法。第四节,16中1,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输球,并没什么,本来,期待雄鹿进入季后赛,已经不太可能了,如果能通过比赛,多提高一些,以后的赛季,还是值得期待的。

  爵士攻防分析:

  爵士本赛季表现也不如上赛季抢眼,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外线投篮准头有些离谱,三分球命中率,联盟里摆尾,搞得现在都不敢随便远距离投篮了。

  当他们不得不更多的采用向内攻击的手段时,因为没有外线的牵制,对手往往能屯兵内线,全力遏制德隆与布泽尔。要不是这两位确实有着一流球星的实力,在这种防守面前,命中率一定会很惨。

  可就靠他们两个,就算主场迎战雄鹿这样的弱队,也是如履薄冰。如果不是雄鹿过去偏重跳投,如果不是第四节雄鹿打铁频频,爵士能顺利过关?难。

  交易来凯尔-科沃尔,补充了外线火力,可这还远远不够。如果爵士想比上个赛季成绩更出色,继续寻求交易吧。

  关注易建联:

  正如我在阿联每周数据分析中所说,遭遇体能瓶颈的阿联,必须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方面,至于进攻,就先不要多想了。

  本场比赛,阿联的手感一样不好,前三节6投2中,仅得4分。可主教练这次并没有换查理-维兰纽瓦来替代他,而是放心大胆的使用阿联,各种缘由,正是因为,阿联表现出了能快速协防,扰乱爵士进攻路线的作用。

  阿联的第四节,表现不能让人满意。出现翻腕这种低级失误,可以看作是裁判对新秀的特别款待,可刚刚传球失误,回头就是对德隆的犯规,表现的还很毛糙。不要仅仅因为自己是个新秀,就放过这些问题,只有好好总结,想清楚,如何才能在关键时候,少犯,甚至不犯这样的错误,极其重要。

  数据,很多时候并不能完全体现一个球员的作用,在体力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之前,阿联应该坚持这样,不惜力的防守,唯有如此,他才能帮助球队,才能在场上呆更长的时间。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