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根:姚明不需为失利负责 火箭再现关键球疲软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无法在主场保持连胜势头,他们以82比87不敌新奥尔良黄蜂队,火箭队结束赛季最长的五连胜。《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表示姚明不应该为失利承担责任。

  姚明认为他被对手犯规,他对此深信不已,可是他把失利的责任承担在自己身上。姚明今天在第三节给火箭队创造了取胜机会,他单节得到30分中的13分,这帮助他们在第四节领先4分,在最后一分钟时他们再度反超1分,可是关键时刻姚明出现三次失误,其中的两次他相信泰森-钱德勒都对他犯了规。

  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表示录像带证明了这一点,“他没能把姚明挤出来,他对姚明犯了规,”阿德尔曼谈起钱德勒的抢断,“像最后一次抢断这样的情况,超级明星应该得到裁判的保护,可是姚明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判罚。这是一次重要的进攻,这是一次五分进攻,它影响了比赛走势。这是我的看法,也是比赛录像的看法。”

  作为当事人,姚明做出的表态仍与以往一样,“不管怎么说,这些失误都出现在我身上,这改变了比赛。”姚明自责道。

  在当时的情况下,除非对手采取犯规,姚明必须要选择持球,这就像是一个跑锋在橄榄球比赛末段带球冲向底线那样,他知道自己能够达阵,他必须要坚持下去,姚明也非常清楚这些。这不是火箭队第一次在最后时刻让胜利从手边溜走,当然我们也要尊重黄蜂队的表现。克里斯-保罗本赛季的发挥相当出色,他在比赛最后关头的表现变得更出色,特别是过去几年与火箭队交锋时。

  火箭队需要从这样的失利中吸取教训。他们不必在姚明最后一次失误时对拉苏-巴特勒犯规,终场前34.3秒时当姚明得分让火箭队缩小差距时他们也不该失去对保罗的盯防。姚明勾手投篮不中,可这种情况总会出现,投篮不进非常正常,火箭队不应该的是进攻组织不畅,这让拉夫-阿尔斯通终场前7.9秒只好选择跑投,结果在投篮被封盖时他们又无人可传,只好让姚明在外线投射可能扳平比分的3分球。他们不能把失利归结于失误或者是裁判的判罚,最大的关键是最后时刻的表现。姚明做了正确的事,他可以对裁判提出异议,他不同意裁判的吹罚,但他不会去把败因归结于裁判。

  比赛的最后时刻能区分球队实力的强弱,火箭队或许遇到些意外——姚明的这种投篮命中率极高,但保罗的漂亮突破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而这种镜头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时常击败高水平的对手前,火箭队必须要像“魔术师”约翰逊说的那样能够掌控住胜利时间的比赛。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