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德归来还没有融入球队 雄鹿王牌还需要时间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0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袁俊1月13日菲尼克斯报道 5分输给湖人后,雄鹿又以114比122输给了太阳8分,两连败尽管苦涩,但与此前动辄大比分输球相比,球队还是从中收获了信心。

  从场面上看,雄鹿变得更有整体性,攻防也更为合理。朝正确方向“变脸”的雄鹿就差最后一块拼板,这个人就是球队老大里德。伤愈复出第二场,雄鹿老大回到主力阵容,但全场仅仅16投5中得到18分。在雄鹿全队命中率达到55.8%的比赛里,里德拖了球队的后腿。

  还没有融入球队

  和太阳的比赛中,里德18分、1个篮板、3次助攻的成绩不能让人满意。对于里德复出后的表现,小K的评价是:“他还在寻找自己的节奏,就像他今天的投篮命中率和最后的失误,不久之后他会回来的。”

  数据上,里德要达到最佳状态并不难,可关键问题是,他回来之后,球队能不能继续保持极佳的整体感。在菲尼克斯,里德显得跟球队有点格格不入。

  第一节,里德就屡投屡不中,屡不中屡投。首节结束,他6投1中。此后四次投篮,他也仅仅命中一球。在贝尔的防守下,里德根本找不到手感,可是他偏偏不信邪。整场比赛他都在和防守悍将拉加·贝尔较劲,结果贝尔4次盖帽3次给了里德。

  最要命的一次出现在比赛还剩55秒时。114比118落后的雄鹿还有机会,可是里德的强行突破跳投出手却又被贝尔盖了下来,直接让对手快攻得手。这次盖帽,不是失误胜似失误。就连小K赛后说起里德时,也把这球看成了比赛的胜负手。

  对于整场比赛,里德认为他和全队打得还算不错:“我觉得我和全队打得都还算可以,只是有一段时间没有打好。斯蒂夫(纳什)和阿马雷(小斯)今晚打得太好了。我也不知道(何时能恢复最佳状态),但是我会竭尽所能帮助球队。”

  里德复出后对于全队整体战术的影响显而易见。“或许会有一点,现在可能在他回来之后大家还是会有点依赖他,希望他能得很多的分,”小K说。

  还需要时间调整

  虽然重回首发效果不佳,但小K认为雄鹿还是离不开里德。

  “我想大家已经意识到我们要集体努力。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我们需要他投进那些球。他能给我们提供很好的数据,但是我想我们不能太依赖他,我更希望队员能围绕着他更好地运转球,”小K说,“我们需要更多的训练时间,最近迈克尔和全队一起训练的时间并不多,今晚有些战术我们执行得不好,因为球停住了。我们还要继续让球从一侧转到另一侧。”

  即便里德现在和全队的配合稍显生疏,但小K却表示自己对他有信心。他说:“我有信心我们能继续做好这一点,因为迈克尔意识到他可以信任队友,队友能打出好球。同时,我们也要信任迈克尔,成功从来都不会很简单。”

  很显然,里德也知道球迷和媒体对他打“无私篮球”的期待。在菲尼克斯,里德再次表示自己要转变:“包括我在内,所有的队友都知道,赢球是最重要的,其他都不是问题。说实在的,不管我是得7分还是30分,只要赢球,我都不在乎。”

  现在人们只能希望,里德能说到做到。因为小K已经决定不再让里德打替补了。在问到里德是否可能再打替补时,小K坚定地摇了摇头说:“我想我不会再有这样的安排了,他还是首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